Image

讓花蓮孩子年年有戲看 秋野芒巡迴展演贈童書

    由國立東華大學師生們組成的秋野芒劇團為偏鄉學童演出公益兒童劇已逾300場,持續而踏實的行動也得到異業以公益行動相挺。日前在吉安鄉化仁國小演出《動物勳章》,同時贈送由上旗文化提供的童書,讓孩童同享看戲與看書的樂趣。

    劇團團長許子漢老師表示,秋野芒成立的初衷是讓花蓮縣各個小學的孩子年年有戲看,從小學看到畢業。經過多年的努力,花蓮縣境內不含花蓮市區的88所小學,到今年夏天即將全數完演,達成劇團第一個階段的心願。壽豐鄉的志學國小、月眉國小、豐山國小、豐裡國小,以及卓溪鄉的卓楓國小,都已演過4次,秋野芒正朝向成立時的理想,像候鳥一般定期回到小學去說不一樣的故事,陪伴學童長大。

↓請繼續閱讀↓

    這次在化仁國小演出的劇碼是《動物勳章》,講述森林裡的動物,離開了被破壞的森林,遷徙到一個新天地。小動物們決定舉辦失傳已久的「烤餅乾大賽」。大家都想拿冠軍,卻有一隻小豬反其道而行。整齣戲從「吃」出發,延伸到對生存的意義與想像,也提醒了小朋友「愛」與「分享」的滋味。秋野芒劇團精心設計的舞台,讓演出時真的散發出烤餅乾的香味,是好看又好聞的戲。

032211.jpg

    劇團持之以恆的服務精神,打動了「上旗文化」出版社,上旗以「赤子之心」從事出版業,歷來出版許多關懷城鄉、農業、文化保存及深度旅遊的書籍。知道秋野芒在小學間巡演,上旗文化提供了《白頭翁與我》、《食農小學堂》與《食育小學堂》等多本適合小學生閱讀好書,跟著巡演贈送給當地小學,豐富孩子的視野。演出開始前,由化仁國小古淑珍校長代表接受秋野芒帶來的童書祝福。古校長表示,秋野芒的用心,可以從大學生志工工作的態度與外界的響應上看出來,有這樣的團體,對花蓮的孩子與藝文教育幫助很大。

    秋野芒劇團將於化仁國小後,繼續前往銅門國小、松浦國小、豐裡國小演出,民眾前往官網(https://cymwish.eu.org/)或臉書粉絲專頁「秋野芒劇團」(Ciouyemang)關注相關活動消息。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