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上騰工商專業版圖再上一層樓 首次取得氬銲認證

    上騰工商汽車科及飛機修護科等動力機械群師生經過三個月的努力練習及學科研讀,共有二師一生順利取得勞委會發給的氬氣鎢極電銲單一級別證照;優異的表現充份證明動力機械群的學生可以擁有更多元的學習範疇,不再侷限於原有的機車、汽車、飛機等動力機械的修護,還可以在機械加工或焊接等技能領域找到自己的興趣或專長。76340.jpg
    力推這次考照規劃並取得氬焊證照的汽車科主任黃宇晨表示,國內焊接人才缺工甚多,月薪至少35000起跳,所以特別提出本次考照輔導方案。期待透過方案的推動,讓汽車科學生的學習觸角更多元,並發展動力機械修護以外的技能,增進自己未來的就業競爭力。他進一步指出,面對電動車時代的來臨,汽車修護產業從五年前逐漸轉型,人才需求從傳統的引擎修護慢慢調整至塗裝、鈑金、焊接及電動車修護等領域。76331.jpg
    上騰汽車科除了持續強化學生在保養及零組件更換的基本功之外,也會積極推動鈑金、塗裝及參與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 (IPAS)所辦的電動工程師初級認證;就像這次的氬焊考照輔導一樣,只要學生有興趣,他就會帶頭去嚐試和挑戰。不過,氬焊實務教學著重學生焊接時的姿勢、手移動的速度、焊料的擺放位置等,需要老師「手把手」指導,過程確實不容易,他們這幾個月沒日沒夜的練習才有這樣的成果。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上騰工商校長溫智雄指出,最近幾年,上騰汽車科在新設場館的充實方面令人耳目一新,先後完成噴漆工場、鈑金工場、機械加工場及焊接工廠的設置,近乎一條龍的汽車修護場館及設施,相較其他國立學校毫不遜色,絶對可以提供學生習得各類汽修專業技能,為汽車產業培養專業且優質的人才。
↓請繼續閱讀↓

    實習主任游恩郎表示,學校為了讓參測師生快速掌握焊接的專業知能及技能,特別禮聘台灣電力公司資深銲接技師黃漢生到校指導,他不僅以純熟的技術讓師生佩服,對產業現況的解說更堅定了師生的考照決心,是這次順利取證的重要關鍵。另外,上騰工商正與花蓮縣勞安協會洽談,將來在汽車科的修護場區合作設置一個焊接考照訓練場,讓有興趣從事焊接工作的學生和社區民眾都能獲得完整的技能學習機會,並為產業缺工的問題盡一份心力。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