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女攜手東華大學開設多元化「微」課程 讓學生進行多元試探

教育部推行新課綱實施快2年,鼓勵學生在學期間進行多元試探,規劃108新課綱內6週的微課程;花蓮女中為讓更多花女學生有機會接觸大學的基礎課程,廣邀校內師長開設了近10堂微課程,校內教師開設語文、數理、社會科學以及理工相關課程。為了讓課程呈現更具廣度,特別邀請國立東華大學通識中心一同合作,在109學年第2學期開設了3門課程,分別是尤素娟教授開設「經濟學你我他」,陳復教授開設「開啟你的自學:專題研究與報告製作」以及林坤茂教授開設「創意與微創業」。20210322b-1.jpg
    教務主任馮慕民表示很感謝國立東華大學通識中心主任陳復教授,在知道合作的意向後,大力促成東華大學教授來到花蓮女中開課,這次開設的三門課程都是教授們將大學課程濃縮精華,希望讓學生在微課程中學到最重要的內容。20210322b-2.jpg
    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陳復表示,很高興收到花蓮女中的邀請到高中端進行授課,這次算是大學與高中的相互了解,透過這次的課程,能夠對於高中學生的學習概況有初步的認識,在課程結束後會把這次的經驗帶回東華大學,讓更多的教授們了解,也鼓勵更多老師前往協助開課。

↓請繼續閱讀↓

    花女校長詹滿福表示,期望在明年能夠與花蓮地區的大專院校合作,共同開發更多課程,甚至讓花蓮女中的學生能夠利用新課綱的彈性學習時間,前往大專院校上課,提早去感受大學課程與學習的氛圍,並且試探自己的性向。
↓請繼續閱讀↓

    花女除了邀請大學教授們讓學生提早接觸到大學端的教育,更廣邀業界有專長的人士參與本校的課程發展,特地在學校首頁右方欄位架設了「花女募課平台」,可以直接點選並填入相關資料,校內同仁會主動聯絡;詹校長很希望學生能從校園走出去,了解外面職場的各個層面,藉由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學者來開課更可以落實多元學習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