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明禮校長宿舍計劃修復 串聯周邊打造歷史廊道

位在明禮路上有95年歷史的花蓮港公學校校長官舍, 於2018年登錄為歷史建築,歷經兩次世紀大地震仍屹立不搖,市公所針對老建築調查研究,盼保存珍貴的文化資產。

032113.jpg

「花蓮市明禮路31號日式宿舍」是由花蓮縣政府於民國107年6月登錄為歷史建築,此建築物是花蓮市明禮國小前身花蓮港公學校時任校長居住之官舍,約在95年前所興建。

↓請繼續閱讀↓

032115.jpg

這棟建築物竣工後受颱風、地震災害的侵襲,同時挺過40年前花蓮大地震和0206大地震,至今依然屹立不搖,期間也經歷多任校長、使用者的改建,可說見證了歷史、政治、文化的驟變,校長宿舍是見證明禮國小歷史最重要的證物。在2017年後閒置,2018年提報為歷史建築。

032112.jpg

032118.jpg

花蓮市公所在去年委託范綱城建築師事務所,進行修復與再利用計畫調查,期盼未來能串聯周邊日式歷史建築群,成為花蓮市區的歷史文化廊道,市公所計劃透過文資法申請修復,讓歷史建築繼續活化,未來希望跟周邊如檢察長宿舍、甚至是目前正在進行調研中的花農校長宿舍,一起串聯活化,讓花蓮歷史建史能發光發熱,也讓花蓮市民及遊客對歷史建築有更深的認識。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