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滑世代孩童遠離3C 吉安鄉幼邀專家開講

吉安鄉立幼兒園日前辦理「109學年度教保服務親職教育講習」,由臨床心理師王意中現身說法,為家長們解惑「幼童上網安全教育」問題,吉安鄉長游淑貞也特別到場聆聽關心。她表示,維護兒童上網安全是重要的課題,盼在親情與3C商品之間找出適當學習的平衡點。

032101.jpg

吉安鄉立幼兒園透過多元管道建立良好的親師互動平台,邀請到演場超過2000場,經營觀看人次突破376萬點閱次數「王意中部落格」的知名臨床心理師王意中,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傳授教育知識,將親職問題透過自身經驗傳授給大家。

032104.jpg

王意中引導參與講座的家長們透過示範、解說、分享、角色扮演及討論等方式,協助父母思考捨棄傳統教養權,面對新世代使用3C產品需有效引導孩子分辨想要及需要的不同,並提升大人自我覺察與改變,保持與3C適當接觸頻率。王意中說,協助孩子做好時間管理,掌握網路使用內容、規範與界限,才能有效建立良性的教育環境。

↓請繼續閱讀↓

家長黃小姐表示,孩子投注在網路世界裡的時間變多了,會擔心孩子觀看內容及未來影響,感謝幼兒園精心安排教養實用的親職講座,除了獲得專業知識,也透過藉此與其他家長交流吸取彼此經驗,獲益良多。

032102.jpg

游淑貞表示,透過專家學者適時提供知能教育,確實掌握親子溝通要點,創造高品質陪伴與「雙贏」的親子關係,期盼家長們能從講座中獲取知識的力量並肯定自己的角色,共同投入孩子成長過程的喜悅中。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