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根努夷Kenuy部落聚會所3/16正式動工

   昨(16)日在花蓮市隆重舉行根努夷Kenuy部落聚會所動土典禮,縣府秘書長張逸華、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林碧霞、花蓮市長魏嘉賢及多位貴賓共同參加動土儀式,這是花蓮縣第二座興建於學校的部落聚會所,聚會所不僅做為部落族人聚會及祭典使用,使學童們從小受到文化薰陶,對原住民族教育文化傳承上意義深重。

2021031718.jpg

   縣府秘書長張逸華代表縣長徐榛蔚致詞表示,首要感謝中央、縣府及鄉鎮市公所通力合作,從縣府提供學校用地至工程經費到位,順利於今日辦理動工儀式。第二感謝為聚會所努力的所有同仁,花蓮縣已規劃興建31座聚會所,加上既有的89座,花蓮縣將有120座聚會所。第三感謝花蓮縣議會議長及所有議員對預算的支持,計畫得以順利推動執行。

2021031717.jpg

   立法委員鄭天財提到,謝謝立法委員傅崐萁及前立法委員楊仁福提出花東基金發展條例,由國發會編列花東基金交由花東兩縣統籌運用,囿於聚會所用地難以取得,且多數不符合興建規定,與當時時任立法委員的徐榛蔚縣長,至內政部協調,取得都市計畫區內公園用地、機關用地及學校,得以興建聚會所。

2021031716.jpg

  去年更為根努夷聚會所位處飛機航道,有禁限建規定,邀集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及縣政府召開協調會,解決聚會所的興建高度不影響飛行問題,獲花防部同意辦理興建;更要感謝秘書長於擔任副秘書長期間,常常召開聚會所協調會,共同解決聚會所面臨的法令問題。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縣府原民處長陳建村表示,現階段已完工的有新城鄉順安、北埔、吉安鄉慶豐、花蓮市大本、秀林鄉民有及卓溪鄉中平等6座,施工中的萬榮馬遠部落,以及近日將陸續施工的吉寶竿、根努夷及拉署旦等3座,還有吉安鄉南華、光復鄉馬佛、香草場、萬榮明利、明利馬太鞍、瑞穗鄉烏槓及玉里鎮玉城等7座,皆已取得建築執照,可望於今年度陸陸續續動工。

↓請繼續閱讀↓

   陳建村緊接著提及,部落聚會所興建,有賴中央、縣府及鄉鎮市公所通力合作,縣府為加速計畫推動執行,已成立跨局處室計畫推動小組,對計畫執行進度、都市計畫個案變更、非都市計畫興辦事業的專案審查、土地取得(包含利用學校用地)等問題,都是推動小組研商及協助解決事項,我們會把部落族人的期待,化為推動的力量,加速進行,儘早完成興建。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