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花蓮縣代表隊授旗典禮

   2021「花蓮好勁 競在洄瀾」體育活動聯合記者會昨(16)日於縣府大禮堂盛大舉行,由花蓮縣長徐榛蔚親自主持啟動儀式,宣布「花蓮縣縣長盃」、「花蓮縣樂活盃」、「花蓮縣主辦各項全國賽會」、「全國單項協會移師至花蓮辦理全國賽會」等九十七項競賽活動盛大展開,徐縣長也親自授旗予即將前往宜蘭參加「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代表隊選手,並預祝代表隊選手旗開得勝,為家鄉爭光。

2021031708.jpg

   花蓮山好、水好、空氣好,擁有最適合運動的環境,而花蓮縣近年在運動賽事推展及賽事的成績上皆有亮眼的表現,為進一步將運動結合觀光,今年特別推出2021「花蓮好勁 競在洄瀾」花蓮縣體育賽事年度系列活動,預計將吸引超過數萬名以上的國內外運動好手,共同到花蓮參加各項賽會。

↓請繼續閱讀↓

 2021031709.jpg

   「祝福花蓮縣代表隊在全國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旗開得勝!」縣長徐榛蔚提到,非常開心今天看到這麼多的運動好手齊聚一堂,今年度重要的體育盛會即將來臨,「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3月19日至22日在宜蘭縣登場,相信每位選手都備戰已久、蓄勢待發,徐縣長期勉花蓮縣代表隊的選手們秉持運動家「勝不驕、敗不餒」精神,展現自信與勇氣,也預祝大家奪得佳績、凱旋而歸,突破花蓮上屆26金26銀21銅及大會總錦標第二名的佳績,再創花蓮體育競技的新高峰,擦亮花蓮「體育大縣」金字招牌!

 2021031710.jpg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專門委員鄭文瑤表示,教育部自106年起即與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合作完成辦理全省北、中、南三區反毒教育特展,透過科技互動、毒品氣味模擬及實境錄像等方式,讓民眾對於毒品危害有進一步的認識;教育部將持續與相關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攜手合作,共享資源,齊心努力,將拒毒意念潛移默化到每個學子、家長及社區中,營造一個安全健康,無毒害的校園環境。

↓請繼續閱讀↓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表示,鑒於毒品濫用問題已逐漸進入校園,考量到未列管的新興毒品猖獗與氾濫,並避免學子一個個墬入無限毒品迴圈,也擔心原生家庭及往後成家立業的伴侶和兒女,一同陷入這條與毒品拉扯的黑暗人生,才會打造專屬於台灣的反毒教育特展。期望透過展覽,喚起社會大眾對毒品議題的重視、了解藥癮者,進而翻轉負面觀念,轉換成健康的支持系統,讓毒品問題不再是社會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