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斜槓正夯!教你如何考取運動專業證照 開啓職涯發展潛力

 

    國立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體育與運動科學系與體育中心於日前合作辦理運動專業證照考試說明會,由體育系教授王令儀、林嘉志及體育中心老師朱文正主講運動專業證照考試資格及相關資訊。說明會開放跨域自主學習認證系統報名,對於運動有興趣之同學均踴躍參與。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首先由王令儀教授分享運動防護員證照考試資格與修課方式。若想成為運動防護員,需修習體育系的運動教育學程(25學分)和運動科學學程(25學分),以及推廣教育學分班的7門課程,加上實習達250小時,再通過運動防護員考試,方成為正式的運動防護員。而後由林嘉志教授分享體育署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檢定考試。林嘉志擁有ACSM、NSCA、NASM及ACE等四大國際知名專業證照,為學生之典範。他並分享美國運動醫學會、美國國家肌力與體能訓練協會、美國國家運動委員會等單位之體適能檢測員證照準備方法及考取方式,同時鼓勵學生在運動生理學、運動訓練科學等深化專業學習,有助考取專業證照。

0311003.jpg

    最後由朱文正老師分享在109-2學期東華游泳池辦理體育署救生員證照檢定、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C(丙)級游泳教練講習、CPR+AED 急救員證照、PADI開放水域潛水員國際潛水證照之經驗。並說明各證照考取的標準,讓同學們可參加在學校內舉辦的水域相關證照講習與考試,就近學習新技能及獲得證照。體育中心也將在本學期5月28-30日舉辦中華民國籃球協會C級裁判講習。

    林嘉志教授和朱文正老師表示,考取證照的路途絕對不輕鬆,若想取得專業證照,除具有明確的目標外,還得要有堅毅的決心及不放棄的精神。王令儀教授也表示,除運動術科外,擴大運動領域接觸面,能多元接觸新領域,獲得專業證照,有利於畢業之後選擇出路。

0311001.jpg

↓請繼續閱讀↓

    老師們建議,不論體育系學生、運動代表隊選手以及對運動有興趣的學生都應多充實自身運動學術科能力,參與更多運動相關研習課程與同好交流。學習相關職場技能,增加專業能力,東華專業運動項目有利生涯規劃,勉勵共創未來就業的優勢。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