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好客藝術村抽象畫展出 藝術家音樂律動完美詮釋

    藝術家趙珮瑩「節奏.律動」抽象繪畫創作展,吉安好客藝術村為期一個月精采展出,日前吉安鄉長游淑貞特別到場參加創作展的開幕儀式,與許多愛好藝術的民眾共同感受國際級的抽象意境饗宴。

031001.jpg

    開幕式在時如驟雨侵襲、時如微風吹拂,錯落有致的音樂節奏中,結合專業舞者紀儒蓁的現代舞帶來耳目一新的悸動,隨著肢體變化穿梭在畫作前,讓「動」態的舞與「靜」態的畫,在光影中交錯,抑揚頓挫間,讓畫作與舞蹈的美彼此昇華共融為一體,也讓在場來賓與鄉親看得如癡如醉,最後報以熱烈掌聲回饋。

031004.jpg

    趙珮瑩也特別致贈《疊韻系列》的抽象水彩作品給吉安鄉公所,由鄉長游淑貞代表接受,公所同時亦回贈感謝狀。畫作中平穩梯形的幾何造形象徵吉安的安定,綠色系環繞著藍色系的中心,宛如吉安鄉雅致的藍天風景,鑲嵌玻璃般的色彩與水彩的透明性,呼應著「繽紛吉安」的清新與活躍。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本次展出的藝術家趙珮瑩,從事繪畫創作研究與教學二十年,過去曾在文化局美術館舉辦個展,這次受邀,首度為吉安鄉親帶來精采的繪畫創作並於現場分享其創作理念。她表示,「繪畫」是畫家對外界傳送訊息的過程,鎖定往昔的圖像記憶,延續和擴展情感的空間。

031005.jpg

    游淑貞表示,「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感謝趙珮瑩老師為吉安鄉挹注生命精彩,帶來色彩繽紛又充滿律動感的當代藝術作品,同時也分享了藝術家對過往生命歷程的體會,引領觀者能重新反思生命律動,開啟與心靈的對話,充分體現生活即藝術的生活美學。

    文觀所表示,本次共展出16組「疊韻系列」與「素描練習系列」畫作,陳列於吉野藝文館中,展期至3月28日止。另外,在3月14日規劃了「身體律動工作坊」及「抽象畫工作坊」二個主題活動,歡迎有興趣的鄉親好朋友,前往「吉安好客藝術村」臉書粉絲專頁報名。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