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防災教育向下扎根 花農落實防震災教育演練

 

    花蓮高農為了加強學校師生自主防災能力及觀念,對意外發生時的處理能力,並訓練其遇災害臨危不亂的反應機制。舉行109學年度第2學期防震防災防火實境演練。使師生了解發生地震及火災狀況下,該如何尋找掩蔽物及自我保護與救災基本常識,並邀請花蓮縣消防局花蓮分隊專業隊員,對全校師生實施防災防火教育宣導,強化全校師生自主防震災觀念與面對災害發生之應變能力。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首先,由教官室主任教官金龍飛透過廣播系統下達「暴徒入侵校園」狀況實境演練,再由生輔組長林孟寧教官規劃由同學假扮暴徒入侵校園,隨後學校立即啟動校安防護機制SOP,除了向轄區中山派出所報警外,各教室立即關閉門窗,並由班上導師隨時注意暴徒是否經過教室外,以維護學生安全,整體演練逼真及生動,可強化同學維護自身安全的觀念。

0305014.jpg

    其次,再進行教室一分鐘防震演練,模擬地震狀況發生。營造天然災害發生的時間點,學生接獲廣播後即刻關閉教室電源並立即完成地震避難掩護動,依「抗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要領暫避課桌下方,待模擬地震狀況解除後,依逃生疏散路線到空曠處集合,過程逼真進行疏散避難。全校師生均透過實境演練增加了解災害發生時之應變知識,更完全聽從教官與導師的指揮,疏散至大操場並由導師指導各班學生確實清點完成清查人數以及學生情緒安撫等工作,以期達到「抗震保安,感動123」之目標。

0305016.jpg

0305015.jpg

↓請繼續閱讀↓

    校長梁宇承表示對於演練執行過程井然有序感到欣慰與嘉勉,也感謝承辦教官室各教官的辛勞,藉由防災知識宣導、器材實際操作及實地親自演練,可強化師生防震防火觀念,並熟悉逃生路線,增強應變能力,減少災害發生時人員損傷。防災猶如作戰,作戰首重訓練,每個人都應該有面對災害處理能力,而訓練是讓學生能夠在危急的時候找尋一個正確的方法去保住性命,看到同學們正確的操作模式,相信必能獲得安全的保障,因此每學年各項防災教育,亦是學校重要教育活動之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