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觀停辦確定 教育部說明安置作為

    台灣觀光學院因財務惡化狀況,董事會2月初開臨時會決議停辦,淪為全台第8間實際走入停辦的大專校院,教育部今天派員到校召開停辦說明會,全校257名學生確定無法原校畢業,教育部也向學生們說明安置轉學原則。

030368.jpg

    說明會上有學生手舉「反對突擊停辦、捍衛受教權益」的海報表達心聲,台觀代理校長王燕軍表示,尊重學生表達權益但強調沒有突擊停辧,現階段說明會不是誰要求校方舉辧,而是校方基於所有學生所有權益前題下主動辦理,今天召開說明會即是正動啟動停辧程序。

↓請繼續閱讀↓

030363.jpg

    到校說明的教育部技職司專委柯今尉表示,大家希望能原校畢業,但站在教育部立場如期畢業反更重要,針對停辦學校學生安置轉學,教育部都會加以協助,並且訂定了轉入學校擇定以及專班開設兩項原則,目的希望幫助保障學生受教權益,就目前教育部所訂原則,台觀學校如果選擇就近轉學,可轉入慈濟技術學院或大漢學院兩校就讀。

030364.jpg

    說明會場學生反應擔心轉學後教學品質受到影響,擔心沒人維護學生受教權受損,專委柯今尉回應強調教育部教學品質查核機制,安置學生會派員去視察了解學生狀況,師資部份最優先以原校老師專案聘任。

↓請繼續閱讀↓

030362.jpg

    另針對學生權益保障部份,教育部強調,學生轉學只要繳回志願表,無須透過轉學考,也不須降級就讀,在原校修習學分可從寬抵免,而且畢業門檻依原校標準,學雜費也以原校標準收取除非轉入校提供更較低收費標準。

030361.jpg

    王燕軍表示,校方在說明會後預計在本月中旬就會將停辦計畫送至董事會,4月報請教育部核定,最快下學年度正式停辦,不過停辦前一定會付清積欠教職員的薪水及協助應屆畢業生順利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