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女與日本大分舞鶴高校 以視訊牽起國際友誼橋樑

    花蓮女中因疫情影響,無法如往年前往日本、韓國進行國際教育旅行,讓學生透過旅行體驗尊重多元文化與國際瞭解的學習;只能利用遠距離視訊牽起跨國際友誼的橋樑,積極開拓學生視野、與世界接軌,上學期師生們已進行和日本群馬縣沼田高校、法國布列塔尼坎培拉Kerbertrand中學兩校線上交流。20210227a_-5.jpg
    昨天與日本大分舞鶴的交流活動為全新創舉,直接在班級教室以班對班方式進行視訊,安排同學相見歡揮手致意,再由代表同學以流暢的英日語,利用投影片的方式介紹台灣美食、花蓮特色、學校班級基本資料,接著雙方進行Q & A,互動愉快、笑聲連連,相約等待疫情結束花女校園再見。

↓請繼續閱讀↓

    從2008年起日本大分縣舞鶴學要每年都到花女辦理學術交流,學校安排同學進行論文發表交流、實驗室學習活動,如今因嚴峻疫情中斷了國際教育旅行,但深厚的交流情誼不受影響,轉變為班對班視訊的形式,期盼藉此讓兩校學生維繫兩校多年友誼,更藉此擴展視野與知識。
↓請繼續閱讀↓

    花女校長詹滿福樂見花女與日本高校延續的多年交流經驗、難得情誼,期待啟發彼此在學術上與文化上的持續精進;並表示將來有可能會跟大分舞鶴高校簽署姊妹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