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里就業中心南北偏鄉駐點 專人遞送服務 資訊快易通

    玉里就業中心於年後規劃「就業歡樂送 JOB快易通-行動駐點服務」,除了原本常態性每週駐點富里鄉及萬榮鄉公所之外,今年度再加入新的駐點,深入距離該中心最南端的富南村及最北端的西林村,資訊直送偏鄉、傳遞就業服務。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高均平表示,中心服務轄區涵蓋6個鄉鎮,北至萬榮鄉、南至富里鄉,許多較偏遠的民眾少有機會獲得求職訊息,也較缺乏搜尋能力,不知道如何尋求協助;於是規劃外展就業服務人員深入轄區內的偏鄉鄰里或交通不便之區域,例如萬榮鄉的西林村、見晴村及富里鄉的豐南村、富南村等,直接把資訊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以機動方式提供服務,落實就業服務資源的可近性、可得性。

AA-0218184428700.jpg
    「就業歡樂送 JOB快易通-行動駐點服務」多選在社區居民聚集的村里辦公處、農會分部以及鄉公所等,事前請當地村里長、鄉鎮公所宣傳廣播駐點資訊。外展就服員帶著最新工作職缺,就像是一個移動式的小型就業中心,提供民眾求職登記、工作推介、職訓課程介紹、就業促進方案諮詢及職涯規劃、公司行號求才登記等,服務非常多元。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高均平呼籲,除了每週一下午的富里鄉公所及每週三下午的萬榮鄉公所固定駐點外,今年度規劃新增的行動駐點服務有卓溪鄉的崙山、立山、卓清及古風村辦公處巡迴駐點,每月第一週的富里鄉豐南村及富南村、第三週的萬榮鄉見晴村及西林辦公處;每週四上午富里鄉農會東里分部、每週五上午是玉里鎮德武里辦公處及下午的玉溪農會松浦分部,歡迎當地民眾前往諮詢。駐點服務時間固定是早上9點至11點30分、下午13點30分至16點30分。行動駐點資訊可至玉里就業中心訊平台查詢https://sites.google.com/view/yuli-job,或電洽03-8882033諮詢。

AA-0218184428961.jpg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