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開學前拚防疫 花蓮市清潔隊加強校園周邊消毒

    因應新冠疫情,全台各級學校延至22日開學,各學校也嚴陣以待各項防疫措施,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偕同清潔隊同仁前往明義國小進行清潔消毒工作,今天若無下雨狀況,預計即可完成全市共42所校園的周邊消毒。

021721.jpg

    雖然今天是農曆年後的第一天開工日,但花蓮市公所清潔隊早已開始工作,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開學,特別針對全花蓮市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含幼兒園)進行防疫消毒作業,希望學生們能安心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021724.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由於花蓮縣政府已在1/22時宣布寒假期間禁止外人進入校園,目前校內的疫情狀況應是無虞;清潔隊同仁主要會以校園周邊環境為重點消毒範圍,這些地方也是年假期間往來遊客經常行走的路段。他補充說道,每一位學生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佩戴口罩,由於寒假期間,每位孩子去過的地方不同,大、小朋友都應做好個人防護,才能保護自己與同學;未來還有二二八及清明連假,期望每位孩子這段期間平安健康。

021725.jpg

   花蓮市清潔隊大年初四開工,當天清運垃圾量約60公噸,資源回收物達30公噸。同時,也在市區金三角、火車站周邊等人流熱點消毒防疫,魏市長表示,花蓮市清潔隊同仁從農曆年前的國家清潔週開始,加強市容清潔維護工作就沒有間斷,不僅要清運大型廢棄物、市容清掃與清洗、年節期間累積的垃圾清運與分類以外,還有許多重要地點的防疫消毒工作,請花蓮市民給予他們更多的鼓勵與支持。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