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推動海洋教育從小開始 花蓮漁港海人祭熱鬧登場

    花蓮縣政府今(31)日在花蓮漁港觀光魚市舉辦「海洋教育活動─海人祭」,廣邀縣內大小朋友,共同學習如何成為一位瞭解海並愛護海洋的海洋保護者(Ocean protector),花蓮縣長徐榛蔚也親臨現場,期盼大家保有海洋生態永續的意識,和我們的海洋和平共存。

013142.jpg

    徐榛蔚表示,花蓮綿延的海岸線北從秀林鄉和平,南至豐濱鄉靜浦,全長175公里,作為海洋城市,食魚教育尤其重要,透過食魚教育,讓孩子能夠瞭解花蓮縣一年四季有多少的魚種,而我們可以教育孩子用最環保、最永續的方式跟我們的海洋和平共存。

013141.jpg

    農業處表示,讓所有在島嶼生活的人,成為愛護海洋的人,是農業處推動海洋農業的重要任務,海人祭透過簡單易懂的遊戲方式,讓民眾與學童互動學習愛護海洋意識。經由海洋教育讓民眾對海洋獲得正確的認識。

013146.jpg

    農業處說明,為放置漁民朋友成立的環保艦隊進港帶回來海洋上流失的網具,縣政府特別設立廢棄網暫置專區,並不定期進行清理,暫置區也邀請在地的花草集藝術家陳建貴老師親手彩繪可愛的魚群浮球,替花蓮漁港帶來美學新意。

013145.jpg

    活動策展單位練習曲文創負責人胡文偉表示,花蓮是海洋城市,海人祭希望住在海邊人都能成為保護海洋的人,學習保護海洋知識並且傳承下去,希望透過這次多元化的活動,讓不是只有關注海洋的人,也能吸引原本不瞭解海洋的人也能參加,是活動最主要的目的。

013144.jpg

    花蓮漁港觀光魚市目前已興建完成,花蓮縣政府辦理向日廣場整建工程中,未來會有水舞廣場,預計工程驗收後,一起提供大家新風貌的休憩空間,邀請大家來花蓮漁港休憩、賞鯨豚以及享用美味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