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創客棧揭牌啟用 打造青年創意築夢平台

    「吉安創客棧」30日上午隆重揭牌啟用,吉安鄉長游淑貞開心表示,感謝中央、縣府、社團與地方的支持,未來該處將成為青年夢想起飛地與客家事務發展平台,期盼透過創新、創意、創生、創造,成為吉安鄉創客基地、族群共榮、青年創意發展等多元夢想基地。

013104.jpg

    「吉安創客棧」在各界的掌聲中正式啟用,客委會委員葉仁基表示,客委會在去年大力挹注5000餘萬建設經費,在吉安鄉獲得相當大的迴響及成效,因此,客委會在今年初,再次核定3100萬經費建設吉安,和地方攜手推動客家事務發展,他也承諾用其行動力認養吉安鄉,結合客委會的資源與地方協力合作,推展永續建設的客家工作。

013107.jpg

013106.jpg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說,游鄉長勤奮努力的客家精神讓他深受感動,每一項建設、每一個活動都可以深刻感受團隊的用心。而吉安鄉是花蓮縣客家人口數最多的鄉鎮,他將全力支持與協助地方爭取更多的經費,全力推動吉安多元事務發展。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創新創業協會理事長陳皇丞說,協會成員來自各行各業菁英,相當樂意提供成功經驗和青年朋友分享,協會服務項目中可提供100萬以下創業金諮詢輔導,鼓勵更多在地青年能勇敢創業、圓夢,「吉安創客棧」不僅是客家文化推展的重要平台,他和協會成員們將全力協助推動青年創業的各項協助,讓此處成為青年夢想起飛、創生洄游發展的基地。

013102.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創客」(Mak-er)有著多重意義,其中「創」指的是,共同創造、勇於創新、實踐創意、地方創生等多元意涵,而「客」指從事某種活動的人,更是象徵好客之意。創客棧的成立,不但是客家事務推動的重要平台、青年創業的夢想基地,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服務,這裡結合青年、社區、村長、社團、原民與客家族群、環保志工的友善大平台,未來,後備軍人服務中心亦將在此成立服務站,將是一個族群共榮、協力合作共同打拼的「家」,誠摯歡迎大家一起回家談天說地,一同建設美好的繽紛吉安、幸福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