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女募課平台 廣邀請各界專業師資授課

    新課綱實施已近2年,為讓更多花蓮女中學生在決定升學志向前能對大學學群及既有學科有更多了解及興趣探索的機會,花女參考中山大學的「西灣我課WeCarry WeCare募課平台」建置符合本校的「花女募課平台」,廣邀花蓮地區各產業的專業師資到花女進行授課,提供最新的專業知識及技能,以拓展本校學生學習的深度及廣度。20210127a-4.jpg
    校長詹滿福表示,在新課綱精神下,學生依照個人意願進行選課的課程有兩種,分別為有學分的「多元選修」及沒有學分的「自主學習」微課程;以花女高一8個普通班為例,多元選修課程需開設班級數的1.2~1.5倍,也就是每學期要開10~12門選修課,一、三年級合計預計要開20~24門課,整學年就要40~48門課。盤點現有課程,校內每學年雖合計可開設約40門課左右,但課程多樣性卻不足;「自主學習微課程」因為上課週數僅有6週,雖然沒有學分,但課程規劃上較有彈性。20210127a-2.jpg
    現有花女的多元選修課程,包含第二外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以及韓語等)、運動遊憩課程(羽眾不同、塑身韻律、航向心海等課程)、靜態學習課程(影評賞析、雙語口表等)及目前最多學生喜歡的網路公民記者和網紅YouTuber。

↓請繼續閱讀↓

    由於校內的多元選修課程已無法滿足學生對於大學各學群及未來生活急遽變化的需求,為此,花女建置「花女募課平台」,期望藉由平台的成立能募集更多在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一起來花女開課,增進本校多元選修及自主學習微課程之多樣性,提供本校學生更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以切合學生真正學習需求,培育學生基本能力與素養,引領同學探索最適性的學習領域與方向,此外,更希望學生在跨領域的學習經驗中發掘自己、認識自己提升面對未來的競爭力。
↓請繼續閱讀↓

    「花女募課平台」建置在花蓮女中校網首頁的右上「108課綱」第一個欄位,誠摯地邀請各界專業人士直接點選,並填入相關資料,網頁上也有詳細開課說明及聯繫方式等相關資訊,若有相關疑問歡迎來電共同討論,以期讓花女學生更好、更優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