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觀繳不出教師退撫金 教育部移請行政執行

 

    台灣觀光學院日前傳出財務危機,教職員薪水延發,還一再拖延學生的獎助學金,現在又被爆出已連續2個月未繳教師退撫金。教育部已證實此消息,並於19日表示,台觀連續2個月未提撥學校教師的退撫金,第1個月欠繳已到期,已移請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處理,依法定程序扣押金融專戶、不動產等校產。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教育部私校退撫儲金監理會執行秘書賴俊男指出,過去包括新北市醒吾高中、南榮科技大學及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也同樣有欠繳情況。經監理會查閱,台灣觀光學院連續2個月未繳教師退撫金,而學校不僅未按時繳錢,還挪用教師自提的退撫金去繳校提的部分,損害教師權益,已違反規定。

    台灣觀光學院近日頻頻傳出財務狀況惡化,日前甚至一度傳出學校繳不出水電費。根據去年底教育部公布的校務公開資訊,台觀的註冊率和可用資金都被點名表現不佳,今年更打算全面停招,萬一未來仍繳不出教師退撫金怎麼辦?賴俊男表示,若學校一直繳不出來,甚至走到解散清算的地步,剩餘的校產也必須優先拿來償還欠繳的退撫金,才能保障教師權益。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