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秋野芒劇團公益兒童劇 展開14天環台巡演

 

    在冬意極濃,全台各地都瘋賞雪景的年初,位於花蓮、為全台偏鄉學童而演的秋野芒劇團, 17日甫結束期末考就在東華大學整裝出發,展開為期14天,總計10場的「冬陽巡演」之旅。

    秋野芒劇團以「為最少的孩子,走最遠的路」為宗旨,希望能以公益兒童劇巡演的方式,平衡城鄉戲劇教育的落差,將藝術的種子播撒到孩童心中。過去一年,在疫情嚴峻考驗下,劇團仍以高規格的防疫管理進行了59場演出,服務超過5,000名學童,更達到總場次數300場的里程碑。過程雖然艱辛,但團隊的向心力與堅持,也獲得很多善心人士與學校的肯定,團隊所至之處,常有當地團體捐款響應,例如位於台中的台灣中興仁愛之友會,以及宜蘭的辛耘企業,都是本次巡演的在地支持者。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本次巡演的劇碼是《動物勳章》,講述森林裡的動物,離開了被破壞的森林,遷徙到一個新天地。小動物們決定舉辦失傳已久的「烤餅乾大賽」。大家都想拿冠軍,卻有一隻小豬反其道而行。整齣戲從「吃」出發,延伸到對生存的意義與想像,也提醒了小朋友「愛」與「分享」的滋味。秋野芒劇團精心設計的舞台,讓演出時真的散發出烤餅乾的香味,是好看又好聞的戲。

0118007.jpg

    接下來14天的巡演,秋野芒劇團將前往花蓮、屏東、雲林、彰化、台中、南投及宜蘭等地,其中包括歷年來演出海拔最高的小學,南投縣仁愛鄉的都達國小,也將前往屏東縣滿州鄉,與月琴古謠交流。相關資訊可見官網(https://cymwish.eu.org/)或臉書「秋野芒劇團」。專線洽詢:0928-605918。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