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女高一語文資優班辦英文辯論 留美律師學姊都說讚

    國立花蓮女中高一語文資優班於昨天舉行班內英文辯論賽,由英語口說老師何恩原指導,特別邀請語資班賴劭筠律師學姊回母校當評審,給學妹們一些建議;此次辯論賽在校內的模擬法庭教室舉行,採奧瑞岡式辯論法,共有兩個辯題,分別為「高中校園內的廁所清潔是否應外包?」及「學校內是否應該設置性別友善廁所?」。兩組正反方皆在課堂上及課後搜集相關資料、進行討論與寫稿,讓同學們從中鍛鍊團隊合作的能力。20210108b-4.jpg
    本次辯論賽特邀語資班畢業學姊賴劭筠回校作為評委;她考上台灣大學政治系、兼修法律系,而且一畢業就考取律師執照,更前往美國紐約大學法律研究所取得法學碩士,而後考取美國紐約律師證照,目前於花蓮的「華嚴法律事務所」 執業。這次受邀回母校,除了給予關於辯論賽的指導,還希望能將豐富的個人經驗傳承下去,給還在迷茫的小高一學妹們建議與鼓勵。賴劭筠在比賽後表示此次的辯論賽激烈又精彩,辯論題目令她很感興趣,對於學妹們的表現給予勉勵與讚美。認同學妹們必須克服對英語的恐懼,以及在短時間內使用英文來闡述自己的論點與質詢對方並不容易,相當考驗臨場反應力。在最後給予學妹們許多發表言論時的建議,更傳授了不少用以說服他人的技巧。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教務主任馮慕民表示除了英文口說課以外,花女語資還設有英文寫作、英文閱讀、論文寫作、社會科學導論、第二外語等多種課程,鼓勵學生多方探索奠基。其中針對英文的聽、說、讀、寫四個方面皆有專業課程,訓練尤其紮實。課程內容靈活不死板,以口說課為例,從原文小說讀後感、即席演講,到簡報發表與本次辯論賽,上台皆以英文發表內容,在日常中訓練學生發音、腔調、台風等溝通表達能力。
    校長詹滿福認為此次的辯論賽是今年語資班的新特色活動,希望透過不同方式的學習可以讓同學從中摸索自己的興趣與潛能,呼應新課綱訴求,並希望同學們從中訓練邏輯思考能力,能對公眾事務產生更多想法及意見。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