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華附小推展國際教育 舉辦12國聯合升旗典禮

    東華附小推展國際教育邁入第十年,每年都會安排師生與國外姐妹校互訪,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進行參訪,不過學校還是安排了一系列的國際教育課程,今天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十二國聯合升旗典禮」,邀請十一位外國籍的家長及其子女一同參與,學校希望藉此讓學生學習尊重、欣賞及接納異文化,同時聊慰外籍家長因疫情而無法歸鄉的情愁。

010623.jpg

    升旗典禮升起的十一面國旗,與我國國旗一起飄揚在附小的校園,讓不同國家的孩子時時都可以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也能以自己的國家為榮,而這樣的國際教育課程設計,讓東華附小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小型地球村,甚至是一個小型聯合國。

010624.jpg

    校長鮑明鈞、市長魏嘉賢、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粘信士及外籍家長與會來賓的陪伴下,一起歡喜迎接二0二一年的到來。當家長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冉冉升空時,心中一陣激動,流下兩行思鄉淚,附小校長鮑明鈞表示,國際教育課程一直是學校的特色課程之一,去年因為疫情致使與日本姊妹校的實體交流無法成行,故學校籌畫了一系列的活動,讓學生不出國也能體會各國不同的文化。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東華附小推動國際教育不管在課程發展、國際交流、學校國際化、教師專業成長上均有所發展,且成果斐然。去年更接下教育部「國際教育白皮書2.0」的兩項重責大任,繼續推廣國際教育,未來附小也將協助花蓮縣政府推動花蓮全縣國際教育政策,讓國際教育課程更普遍、更落實於學校教育中。

010622.jpg

    今天的聯合升旗典禮共有中華民國、澳洲、加拿大、印尼、伊朗、日本、韓國、墨西哥、新加坡、泰國、美國、越南等12面國旗在附小校園冉冉升起、飄揚在附小校園內。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