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不只教職員薪水 台觀學生爆:獎學金也沒領到

    台灣觀光學院財務狀況惡化,日前傳出教職員薪水延發,今日再有學生爆料,指控申請的外部獎學金都已經撥款到校,校方卻一再拖延不給學生,至少有十幾個學生的生活受到影響,甚至這學期還發生學校沒錢繳費,課上一半餐廚教室沒有瓦斯的窘況,質疑學校金流出現問題,坦言對學校的未來「沒什麼信心」。

010541.jpg

    向本報爆料的C同學表示,幾個月前,就已經從學校老師口中得知學校下學期停招的消息,因為少子化加上現在就學管道選擇也多,一般外地學生選台觀讀的意願不高,對於學校走到這一步,C同學表示「其實並不意外」,不過令其生氣的是,多次向學校申請獎學金,學校卻總是想盡辦法拖延給付,「幾乎都拖到學期上班最後一天,銀行要關的前一刻才給」強調明明都是靠自己努力爭取成績申請通過,學校卻總是一再刁難,質疑學校的金流出現問題還不只這一樁,C同學表示最感離譜的是,在學校課上一半才發現沒有瓦斯,一問才知是學校沒繳瓦斯費,一個餐飲教室沒了瓦斯,課要如何上下去?抱怨學生的學費都照繳,但學校該給學生的資源都不給!!

↓請繼續閱讀↓

    另外一位F同學也遭遇相同問題,這學期她向中央部會申請的獎學金2萬2千元,在去年12月7號上網查詢公開資訊,就已經顯示獎學金匯入學校帳戶,但至今天都還沒有發放給學生,問了承辧人員卻總是給個互踼皮球的答案,直覺反應是學校資金有很大的漏洞,「這筆錢要繳房租和家裡應急用的」F同學擔心如果拿不到獎學金,生活將會出現很大的問題,經初步詢問,像她這樣有著相同問題拿不到獎學金的同學至少有十多人。

010543.jpg

    新任校長也是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在上週三已經在校內舉辦了一場「與校長有約」,根據參加的學生轉述,新校長在會中暢談學校未來動向,除了保證所有在校學生都能原校畢業之外,也說這半年先停招「讓學校起來」,明年五月將再向教育部申請復招,不過從學校近期種種的表現看來,同學們坦言,已經沒有什麼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