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臺觀12月薪資延發 教職員感嘆年難過

    才剛宣布明年即將「停招不停辦」的臺灣觀光學院,有員工向外爆料,原定年底發放的12月份薪資沒有入帳,讓學校教職員新年難過,連學校積欠台電的電費都是趕在最後一天斷電前才繳清,校方表示因為興學基金會作業流程,預計欠薪在1月15日前撥薪,呼籲外界能對學校經營有信心。

    爆料教職員表示,去年的12月30 日突然接獲校方發出臨時告知,「因興學基金會作業流程,款項尚須一段作業時間才能順利進學校,目前已與基金會協調中,原定12月31日發放的教職員工薪資,預計延遲至2021年1月15日前撥薪」,突如其來的公告讓許多原本預計領薪過年的教職員工,措手不及根本沒有心情過年。

C655366A-C094-4A66-9F99-F70DA8139D74.jpg

    員工爆料學校的財務似乎確定出了問題「確定學校都沒錢了」,「發不出來薪資,那個錢進來也大概一百萬左右,發不全」擔心拿不到應有的薪水,員工進一步表示,因為沒有付電費,學校差一點被斷電,是趕在12月31日台電斷電前最後一刻,才由學校主管代墊繳清!

    臺灣觀光學院原任校長何曜琛辭職離校,故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代理校長一職,於十二月四日接任,王燕軍上任後學校已提出「停招不停辦」申請案,將於明年110學年全面停招,目前各班導師已開始勸學生辦理轉學。

↓請繼續閱讀↓

    新董事會去年十月才召開第一次的會議,根據自由時報報載:王燕軍表示,因前任走得匆忙,一些會計流程卡在後端,因此沒有按時繳納,「該付的錢已在年底前付掉」,電費、水費都已處理,王燕軍也說,學校仍持續募款,這段時間財團法人私立學校興學基金會仍有民間捐資指定捐臺灣觀光學院,但須1個月作業時間才會進入學校帳戶。

    臺觀學院日前才在校方媒體群組PO文表示,王燕軍校長上任後,很積極認真在了解校務、籌備學校轉型的各項準備,在轉型方向及政策未定案前,尚無法具體向大家說明,等轉型政策確定後,校長會選擇適當時間向大家說明,如今又傳出薪資財務運作出問題,如何確保學生的受教權以及教職員工的工作權,恐怕才是校方當務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