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悅讀書香滿吉安 游淑貞推動公圖有成打造全民共讀鄉城

    花蓮縣109年度公共圖書館營運績效評鑑,在游淑貞鄉長上任後竭盡有限資源創意提升,讓吉圖榮獲全國閱讀率第一名外,也在近日榮獲全縣績優圖書館殊榮。

    縣表揚典禮中,由縣長徐榛蔚頒發2萬元獎勵金及獎狀鼓勵,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圖書館在有條件限制下,仍奪得全國閱讀率冠軍,和縣級營運績效獎勵,未來將繼續強化圖書館建設、提升閱讀環境品質、多元化吸引親子共學活動,並朝人人都有一本書的增量目標,讓閱讀是快樂的生活學習。

    教育出身的游淑貞鄉長,活潑化、多元化,甚至以雙語國際化推廣全民閱讀風氣。108年爭取增設全縣唯一的「糖果屋遊戲繪本館」,常態性辦理繪本故事媽媽與外語老師說故事精彩活動,讓小朋友們在自然快樂中同儕共學,吸引許多鄰鄉市的孩子們一起友善分享其中。

↓請繼續閱讀↓

    此次圖書館績效評鑑由花蓮縣文化局邀請中央級評鑑委員,前往吉安鄉立圖書館進行實地現勘與書面訪查。鄉長游淑貞不僅親自主動向委員報告軟硬體、服務提升的轉變、未來目標方向願景中長程計畫,皆獲得委員認同與高期待。

122902.jpg

    經委員評鑑後文化局指出,吉安鄉立圖書館榮獲全縣第二名,在鄉長的大力支持下,於國家圖書館「108年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鄉鎮市「人口3.8萬以上組」之「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成長幅度名列首位,致力提升鄉內整體閱讀力及人均擁冊數之努力值得肯定,於日前也成為全縣圖書館員觀摩參訪的示範點。

    吉安鄉公所不斷精進努力,克服城鄉差距,提升民眾閱讀力外,更積極向中央提報計畫,盼110年客委會能挹注建置「吉安耕讀館」,增設鄉內優質適性的閱讀空間,改善目前圖書館閱覽室與高頻率使用不足的瓶頸,更規劃安排吉安鄉成為銀髮書香樂活、多元閱讀,家人共學的好去處,讓吉安鄉立圖書館成為大家溫馨、幸福的鄰邊閱讀場域。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