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傳承部落傳統特色工藝 吉安推動原民文創產業

    吉安鄉公所辦理「109年繽紛吉安部落工藝作品成果展及手作體驗營」活動,鄉長游淑貞特別前往參與,除分享工藝匠師的創作理念外,更親自發表「吉安原住民產業生活館」獨一無二的Logo。

122803.jpg

    為提升吉安鄉部落工藝產業競爭力,吉安鄉公所積極向原民會爭取公益彩券回饋金,邀請東華大學王呈心教授以及多名原民藝術專家和部落創作者輔導部落工藝匠師,針對工坊現有的產品、通路、場域、環境進行問題分析診斷,找出引人入勝的因子,塑造出吉安鄉印象的工藝美學。並藉由工藝平台策展、文創商品販售、DIY手作體驗,拉近群眾與原民文化的距離。

↓請繼續閱讀↓

122801.jpg

    另外,在這次計畫中,也特別邀請國內知名設計師林琳,結合吉安鄉元素,融合地理環境、民俗習性及鄉境多元特色,設計「Mikitin」為形象主題,寓意阿美族語「牽手、傳承」,為吉安原住民產業生活館打造文創基地意象,而屬於吉安原民文創獨一無二的Logo標誌也應運而生。

122805.jpg

    鄉長游淑貞說,創新地方產業,用家人般的感情凝聚在地部落工藝師的創意,用認真、愛心創作出優質的地方工藝精品,未來公所會持續透過多元技藝課程,培育地方亮點種子,提升地方創生能量,帶動吉安鄉部落產業發展。

122802.jpg

    與會的議員李正文表示,吉安鄉公所引領部落工藝師觸動發想各項商品,感謝鄉長的用心將原民品牌逐步推向多元行銷,相信未來一定能攜手各產業維持永續經營。他提到「Mikitin」也有伴手禮之意,相信來到這邊的好朋友們一定會想帶回屬於吉安鄉品牌的文創商品。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