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上騰工商勇奪全國國產豬肉料理總決賽狀元

    上騰工商餐飲管理科學生李靈、潘振宇、余敏慈等人在老師陳識宇的用心指導下,參加行政院農委會辦理的「國產豬肉創意料理競賽」,擊敗全國各大專校院和高中好手,勇奪全國學生組第一名。消息傳回上騰,全校一片歡呼聲不絕於耳。董事長吳旺枝在第一時間頒發獎學金,嘉許獲獎師生為校爭取最大的光榮。花蓮縣家長協會新任理事長潘乾鑑感佩上騰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神奇魔法,也加碼頒贈獎助學金。23920.jpg
    農委會為增進消費者對國產豬的認識,推廣健康、美味及創意之料理,並宣導國產豬健康、高品質的特色,使消費者安心選購與食用國產豬,每年皆會辦理國產豬肉料理相關競賽。上騰工商餐飲管理科主任吳承憲表示,豬肉料理是中餐烹調的基礎能力,透過競賽不僅可以驗收教學成效,又可增進廚藝專業,所以積極鼓勵學生報名參賽。   23913.jpg
    校長溫智雄胸有成竹,他看到參賽師生每日早上4:00從市場買菜開始,返校實作及檢討作品一直到天黑,並利用空檔研讀各國料理特色,持續不懈地練習,不眠不休的準備,都在為全國總決賽加強基本功及創意修正。另外,學校邀請銘師父等業界專家到校指導,提點刀工及擺盤等技巧,也是今日致勝的重要關鍵。

↓請繼續閱讀↓

    指導老師陳識宇指出,上騰的孩子創意無限,光參賽隊名就極具巧思,「跨國斜角無設限」是學生自己想的,意味著「打破框架,擷取並融合各國料理特色進行創作」。他進一步指出,這次決賽作品「衘天金派大地玉潤」就是在這樣的理念下進行創作,以原民文化特色為底蘊,選用生鮮國產豬肉、菇類、洋蔥及荷蘭豆等在地新鮮且養生的食材,搭配日式炸物的手法,製作具有南洋風味的豬肉捲料理。
↓請繼續閱讀↓

    最後,選擇義式擺盤技巧,讓作品在繽紛亮麗的食用花朵襯托及馬告、刺蔥等原民香料調製醬汁點綴後,精緻又華麗的呈現在傳統的原住民石板上,不僅視覺效果十足,並提供品味者豐富且多層次的味蕾享受。另外,作品也希望傳達對蒼天大地「賞食賜福」的感恩,並期待年輕人能用心生活—把握當下、品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