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觀學院驚傳停招 董事會承諾在校生都能畢的了業

    台灣觀光學院傳出停招消息,代理校長前總統李登輝的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指出,初步規劃明年先停招半年,不過董事會也決議,學生權益擺第一順位,尚在就讀的學生只要願意留下來,絕對能夠拿到證書順利畢業。

↓請繼續閱讀↓

    學校已向教育部提出「停招不停辦」申請案,將於明年110學年全面停招,希望能進一步的轉型,而包括大學部、進修部等,校內目前尚有約600名在學生,據聞各班導師已開始勸學生辦理轉學。至於停招後的台觀未來何去何從,王燕軍表示將從朝務實方向改造,希望可獲教育部支持及指導,在半年內訂出可行性的發展方向,根據了解,教育部已證實收到校方提出的「停招不停辦」申請案,不過由於內容太過簡略,已將申請案先退回要求補件。

↓請繼續閱讀↓

    台觀學院命運多舛,學校的前身是私立精鐘商專,因為經營問題之後學校改組,轉型成為「台灣觀光經營管理專科學校」,2006年改制為「台灣觀光學院」,設有碩士班、四技、二技、二專、五專及進修推廣部,2017年因日間部只招收到74人招生率不及三成,校方決定廚藝系以外的其他6系均停招,2018年台灣運動彩券公司接手經營,自107學年起僅招收廚藝管理系和觀光餐旅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運動賽事停擺,台灣運彩停止捐資,董事會改組,最後還是難逃停招命運,曾經風光一時的私立大校如今現況令人不勝唏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