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國際教育在東華附小 學習欣賞異國文化之美

    推廣國際教育,教導學童認識並尊重不同文化,東華附小舉辦了一系列的體驗課程,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表示,國際教育應該不只是出國交流與參訪而已,應該在既有的國際交流互訪活動之外,擬定更具意義的國際文化與認同課程。`

122404.jpg

    東華附小具外國籍的父母總共有11個國家、共30個孩子在附小就讀,其中包括日本、韓國、越南、泰國、印尼、新加坡、加拿大、美國、墨西哥、澳洲、伊朗等。

↓請繼續閱讀↓

122403.jpg

    校方在這個學習安排規劃了一系列的國際教育活動,第一階段是邀請家長到校親自料理異國美食、分享美食。第二階段請是把家長及孩子一起帶到學校來,介紹11個國家的國旗及國歌。第三階段則是在明年1月6日上午,在學校裡舉行一場2021國際聯合升旗典禮,共12個國家的國旗將每天飄揚在附小的校園中。

122402.jpg

    昨天在校園裡介紹墨西哥、加拿大、越南、印尼等國的國旗、國歌。每位家長先上台用該國語言介紹,再翻譯成國語,台下的每位學生們都聽得非常入神。鮑明鈞表示,現在整個世界是一個地球村的型態,但是不同的國家仍有不同的異國文化,文化差異之美,亟待細細品味,這也是培育學生更具有全球宏觀的視野與海納百川大胸襟重要關鍵步。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