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禮物大感動!X5醫師送愛偏鄉 走進部落與小朋友同樂

 

    為讓花蓮偏鄉的孩童有著更穩定的教育環境,婦產科醫師林思宏創辦的「X5基金會」,在花蓮青年諮詢委員王沈剛竹的牽引下,不將圓夢計畫傳進花蓮偏鄉學校,這次也走進部落教室與小朋友同樂。基金會除了捐助國小校服、運動鞋、教學設備等,也親自到花蓮探望這些住在偏鄉的小朋友,小朋友們特地準備驚喜和表演活動熱情歡迎基金會成員,創辦人林思宏直呼「真的非常感動」,2天的行程相當充實且收穫滿滿。

    X5基金會創辦人林思宏與執行長毛若宇偕基金會同仁21日走訪花蓮南秀林鄉,包括銅蘭國小、銅門國小、文蘭國小等,捐助這幾所國小的運動校服,還另外贊助銅門國小森巴鼓隊的傳統服飾。

1223006.jpg

1223005.jpg

1223004.jpg

↓請繼續閱讀↓

    接著X5基金會造訪秀林鄉讓愛飛揚文創產業關懷福利協會的部落課輔班,課輔老師盼能優化孩子們學習環境。協會老師說,這裡靠山經常下雨,天氣濕冷,而孩子們幾乎睡在地上,冷氣團來的時候實在是受不了,因此X5基金會贊助保暖棉被、枕頭,讓孩子們再也不用害怕寒冬。另外,X5也提供餐食補助、教具教材,讓部落的孩子們能享用營養且熱騰騰的餐食。執行長毛若宇說,「教育是不能等的!若學童們能補足營養,也就能安心專心就學」。

1223001.jpg

↓請繼續閱讀↓

    22日X5基金會來到水源國小,並參訪水源社區發展協會的要勇青年團所成立的部落教室。X5除了贊助水源國小運動上衣和運動鞋,得知學校設備老舊不堪使用,又幫忙添購了一台視力檢測儀器,讓學童們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基金會成員一走進水源國小,校長帶著學生們載歌載舞熱烈歡迎,精心準備原住民傳統舞蹈及自創歌曲表演,不僅如此,學生們還送上自製卡片和禮物,現場歡樂又溫馨的氣氛讓創辦人林思宏醫師直呼「真的非常感動」,對大家的熱烈歡迎表達感謝,笑著說自己都起了雞皮疙瘩。

1223011.JPG

1223014.JPG

    林思宏在致詞時提到,他對花蓮特別有感情,因為大學念書和當兵都是在花蓮,畢業後也曾在門諾醫院服務一陣子,因此成立基金會之後,最想回饋的就是花蓮。林思宏表示,基金會做的事情其實非常非常小,只是希望把「愛」傳達給大家,讓「善」的觀念正循環。能夠幫助到孩子們,基金會的大家都覺得很有成就感、非常滿足,對於長時間工作的他們,也是一種心靈上的撫慰。

1223012.JPG

    長期在做部落公益服務的青年諮詢委員王沈剛竹也說,對的事情要勇往直前,非常認同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的服務理念,也表示將愛的連結引進花蓮部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林醫師的團隊就像孩子們的聖誕老人,對孩子們來說,這肯定是最棒的聖誕禮物!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