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偏鄉青少年藝術賞析 徐榛蔚勉勵學童厚實文化基底

    為豐富偏鄉兒童人文生活,以「藝術賞析」的形式深耕藝術教育,今年花仙子教育基金會再次聯手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之2020年「偏鄉青少年藝術賞析」活動,今天在文化中心演藝廳演藝堂舉行開幕式,來自縣內多所國小、近八百位學童到場觀賞。縣長徐榛蔚勉勵孩子們能透過此次活動得到更多藝文啟發,並培養寬廣的國際視野,成為富含學養的社會棟樑。20201218a-3.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政府推動藝術下鄉多年,在文化局、教育處家庭教育中心的細心規劃,以及所有學校校長、教師的積極輔導下,讓孩子們從小有機會與藝術接觸,開拓視野。她提到,花蓮是多元文化且融合的人文薈萃之地,期盼在這裡能激出不一樣的文化火花,也希望孩子們能延續藝術家們的精神,力求創新,相信花蓮的藝術能量會持續綻放光芒。20201218a-5.jpg
    今年度受COVID-19疫情影響,募款不易,花蓮場也是唯一持續辦理的場次,這是一個持續十六年針對偏鄉青少年辦理的活動,花仙子教育基金會在2015年創會之初,即選定且承擔花蓮場的計畫經費,且就花蓮偏鄉地區持續耕耘六年,至今累計辦理五場,參與的偏鄉師生超過4063人。

↓請繼續閱讀↓

    由於偏遠地區的學生家庭單親、失親及隔代教養比例偏高,加上交通限制,藝術教育在軟體與硬體方面的資源相對匱乏。為豐富偏鄉兒童人文生活,除了接送部落學童至花蓮縣演藝廳參與一整天的活動,亦強調事前預習及事後複習,使藝術教育從賞析出發且逐步扎根,內容多元充實之人文課程,是偏鄉學童每年最期待的生命與藝術的饗宴。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