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娃娃軍出征 獲全國客家藝文賽第二

    吉安鄉立幼兒園五位大班小朋友,參加客委會主辦的109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於東區宜花東初賽中以口說藝術類第一名佳績脫穎而出,也在11月底代表東部地區遠赴苗栗縣參加總決賽,更拿下全國第二名佳績。園長賴花美說,幼兒園的孩子九月成軍,從全校七十二位母語課程班級學生選出五位,密集訓練咬字與發音,在客語薪傳師賴妍寧、吳月英、幼兒園老師及家長多方配合下,透過比賽成就孩子們的學習成果,為讓孩子站在舞台上表現出勇敢無懼,也運用多元活動空間,讓孩子可以快速因應不同方向,展現最佳表現。

121763.jpg

    這些獲獎的小朋友,日前在好客藝術村的芋見幸福系列活動中特別受邀上台,為現場逾千名鄉親再次呈現全國賽表演曲目「生趣介數字」,亮麗的服飾造型、精準的咬字發音,以及可愛活潑的動作吸引現場鄉親目光與掌聲,鄉長游淑貞親自頒發獎品,並給予賣力演出的小朋友們大力擁抱與鼓勵,大讚「吉安鄉寶貝是最棒的!」

↓請繼續閱讀↓

     游淑貞表示,在快樂中自然學習,在學習中樂活成長,感謝老師用心指導說唱藝術引發幼童對母語的學習興趣,更感謝在家長支持與學校通力協助下,共同推動成為比賽獲獎的關鍵。獲獎不僅是屬於參賽小朋友們的榮譽,更要把這一份喜悅與成果,讓所有鄉親共同分享觀賞。

121762.jpg

    游淑貞也說,吉安鄉三萬三仟個客家鄉親居住數,也屬花蓮縣客家人口數最多的鄉鎮。吉安鄉公所一直以來,對於客語文化深耕與推廣不遺餘力,除了積極培育幼兒們參與客語幼幼闖關認證,也長期開辦鄉親客語研習班、藝文音樂班隊,她本身更親自帶領公所同仁一起參與12月19日的客語認證,期望提高全鄉客語服務品質,將客語學習結合學校、社區、社團及民間力量共同培力扎根,推動整體發展,為吉安鄉族群共榮努力。

     參賽學童家長陳先生感謝游鄉長用行動全力支持客語文化,在幼兒園推廣、扎根,透過學習讓孩子勇敢上台且朗朗上口,甚至在家還主動「教」爸爸、媽媽說客家話,因為老一輩的客家人很重視文化傳承,看到子孫的學習能延續血脈且重新發揚,家庭和樂共學也成為賽事後的附加價值。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