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活到老!學到老! 花蓮縣長青大學昨結業典禮

    花蓮縣政府昨天於中華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秀出長者活力~引領銀髪風潮」長青大學結業典禮暨成果展,身兼長青大學校長的縣長徐榛蔚到場與長輩同樂,並頒發結業證書,陪伴且見證長輩們一圓穿著學士服參與結業典禮及取得結業證書的夢想。S__22233140.jpg
    現場邀集全縣13鄉鎮市的長青大學學員齊聚一堂,由縣長徐榛蔚親自表揚今年度達到結業條件、全勤獎、熱心服務獎之學員;其中在致贈老師感謝狀時,由劉小萍老師代表全體講師接受花蓮縣政府、承辦單位及學員對於講師的愛護與支持;另外,由陳星晶同學代表全體學員致感謝詞,感謝講師、承辦單位及花蓮縣政府提供良好的終身學習環境及平台,並鼓勵65歲以上銀髮族社會參與及終身學習。除此之外,由各長青大學單位展現動態成果,周邊並設有13鄉鎮市長青大學静態成果攤位,展現平時長輩揮灑創意的各種作品。

↓請繼續閱讀↓

    縣長徐榛蔚提到,花蓮縣的長青大學業已開辦25餘年,面對現今高齡化社會,除追求醫療照顧的完善之外,實施在地老化、活躍老化的老年健康生活政策走向已是當前的趨勢,因此如何使長者增進老化後的自我照顧知能及提升老人社會參與即顯重要。長青大學均仰賴各民間團體的負責人、幹部大力的支持配合及推動,更要謝謝細心教導的每一位講師們,共同打造「快樂學習、樂而忘齡」的學習環境,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精神,提高自信及自我認同。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表示,目前花蓮縣13鄉鎮市有19個長青大學,感謝所有承辦長青大學的社團、志工及老師們,讓每一所長青大學都可以按部就班開課、運作,所有來學習的學員都可以快樂學習,在每年結業式看到大家穿著學士袍臉上充滿幸福的笑容更是無比的榮耀,子女兒孫都長大成家立業了,長者們打開學習的心、重新拾起書本、再次體會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以及學習的樂趣,尤其是在歷經豐富的社會經驗、生活中的磨練、 足夠人生的智慧淬煉後學習更輕鬆、開心、快樂,唯有給自己學習的機會,才能成為身邊的人的禮物,分享生命中的美好、照亮別人!
    長青大學有19個民間團體承作,分布於13鄉鎮市,開設57班,課程類別包含語言類、藝術類、音樂曁舞蹈類、健康促進類、資訊類,鄉鎮市區涵蓋率達100%,今年度更是整合及強化全縣長青大學長青學員學習動機及自我成長,花蓮縣政府規劃學員取得結業證書結業條件,包含需修習必修課程及選修課程,必修課程需全程與及選修課程出席率達2/3以上,凡滿足結業條件者,今天讓長輩們一圓穿著學士服參與結業典禮及取得結業證書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