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知卡宣公園特色共融遊戲場規劃納入公民參與機制

  縣府農業處日前吉安鄉仁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特色共融遊戲場地方說明會,除關心共融公園議題的在地民眾前來參與外,包括傅崐萁立委服務處主任李松年、楊華美議員、林源富議員、笛布斯.顗賚議員、張美慧議員助理田珍綺、吉安鄉公所建設課課長吳印浴、仁和村村長賴明章以及在地後山特色公園改建自建聯盟的代表等人均與會共同參與討論。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01200903.jpg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在縣府農業處多年的努力之下,成為了國內具指標性的親水公園,而為能持續提供民眾更多元友善的公園遊憩設施空間,縣府農業處成功爭取花東基金核定7,500萬元經費,將於公園內打造特色共融遊戲場以及進行無障礙步道改善、景觀營造等工作。為能設計出符合在地特色並兼具不同孩童身心發展需求的遊戲場域,縣府農業處於今年10月中旬期間舉辦了2場共融遊戲場參與式設計工作坊以及1場專家學者工作坊,歸納彙整孩子們的設計成果後,以「花蓮植物方舟」、「農業可食地景」、「心智體能培養」及「園藝治療」四大核心概念並以文明發祥的故事軸線進行串聯,規劃有仿生地景、遊戲地景、食療地景以及音樂地景等四座主題遊戲場。

↓請繼續閱讀↓

20201200901.jpg

   本次說明會除讓地方民眾瞭解公園未來的規劃外,主要係希望透過會中傾聽各方建議作為後續細部設計修正之參考依據。綜整本次說明會的交流意見,除了應考慮大齡孩童的遊戲需求、遊具具有獨特性及特色亮點、公園歷史脈絡融入設計、停車空間增加以及注意明年度工程施作對暑期親水活動之影響外,公園附近居民亦提出希望能解決公園暑假期間製造出的噪音及交通問題。針對會中提出的各項建議,縣府農業處處長吳昆儒表示公園規劃部分會後將與設計單位進行討論,並在預算額度範圍內考量使用者安全及後續維管便利性進行調整修正,至於公園暑期親水區域開放造成附近居民不便的部分並將確實研議改善方案。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