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英語文閱讀競賽 厚植在地學子英語「軟」實力

    花蓮縣教育處今天在鑄強國小舉辦「一○九年度學生英語文閱讀能力競賽」,競賽分為閱讀、造句及作文等三項,來自全縣高中職及國中小等學校,共361名學生參加。ADAB9341-A2F8-4344-BECD-3271E3208BCC.jpg
    「扎根英語」長久以來是縣長徐榛蔚長久以來積極推動的教育政策之一,英語為21世紀世界公民的所應具備的工具之一,增進英文能力不僅可以擴展國際視野,同時更能提升競爭力。花蓮縣近幾年致力於英語教育、雙語課程,推動國際教育績效卓著,以2030年為目標,透過「從需求端全面強化國人英語力」,打造成為雙語環境。

↓請繼續閱讀↓

    教育處終身教育科科長林毓敏特別到場巡視考場狀況;並表示藉此賽事鼓勵本縣學生全方位、有效學習英語文,增強競爭力,培養國際觀,擁有國際溝通能力與國際化視野。
↓請繼續閱讀↓

    鑄強國小校長孫月眉表示花蓮縣英語競賽開辦至今,透過閱讀、造句、作文等靜態競賽與朗讀、讀者劇場、演說等動態競賽過程,能提供本縣孩童最好的發揮舞台,使花蓮英語環境及國際化程度更臻完美;本次英語閱讀競賽不只是提供學生展現學習成效的舞臺,有助於學習英語的校園氛圍,以落實花蓮縣生活化英語的教育政策,讓學生可以跟國際接軌,為國家培養敢說、能講、愛用英語的世界公民。
    推動「雙語國家」為政府重大政策,關係到國家競爭力的提升,教育更是重中之重,花蓮縣政府將藉由英語文閱讀競賽活動,啟動教育體系英語活化,強化孩子英語力,同時帶動全縣孩童學習英語的風氣,強化孩子運用英語的軟實力,盼帶動學習英語的風氣,期能讓台灣於2030年成為中英並重的雙語國家,讓下一代更具競爭優勢。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