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曬被節12日登場 手作拼布工藝展現溫暖

    花蓮「曬被節」將在12月12日登場,團隊由劉秀華老師帶隊到花蓮市公所,邀請魏嘉賢市長出席曬被節的活動,一起來感受拼布的溫度,重燃對生活藝術的熱情。

120302.jpg

 劉秀華老師偕同策展團隊包括林榮珍、莊惠美、施小芬及楊秀真等人今天下午到市公所,她們帶來了「看見臺灣~拼布印象畫」及「花蓮曬被節」的作品和魏市長分享。劉秀華表示,花蓮曬被節將在12日登場,屆時她與團隊及台灣拼布人將從北濱公園出發,以拼布健走的模式,循著兩潭自行車道前往文化局,展開花蓮曬被節的活動。

當天在花蓮縣文化局文化電影院邀請前衛纖維藝術家劉棟和大家分享拼布藝術的真髓之外,劉秀華說,在演藝堂前還有戶外拼布展,遠在南區的玉里鎮當天也將同步展出拼布藝術成果展,劉秀華邀請魏市長共襄盛舉,12月12日一起出席曬被節。

↓請繼續閱讀↓

  曬被節源自俄羅斯,而在拼布藝術的妝點下,城市不僅可以成為藝術的展示平台,更能讓民眾從生活中參與藝術。魏嘉賢肯定劉秀華老師致力於拼布藝術的創作,帶著學員一針一線親手縫製溫暖與感人的故事,每幅作品都是學員們默默努力的心血結晶,更充分展現了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惜福觀念。

↓請繼續閱讀↓

120304.jpg

有著豐富資歷的劉秀華,曾榮獲JLL公益日本生涯學習委員會認定手縫拼布指導師資、機縫拼布指導師資,以及英國刺繡指導師資和小倉緞帶指導師資。在這次的策展裡,劉秀華邀請劉棟及國內知名拼布藝術老師十多人來花蓮開講,至於在文化局美術館中庭則有拼布藝術作品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