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上騰工商飛修科再傳捷報 勇奪技藝競賽優勝佳績

    上騰工商捷報頻傳,繼時尚造型科榮獲美顏職種優勝之後,飛機修護科學生黃哲耕及黃禹能分別在109年度全國技藝競賽榮獲工業類飛機修護職種第六名優勝及第十名的好成績。學生一再獲獎,充份證明上騰工商的辦學成效卓著、學生技藝精湛。支持飛修科不遺餘力的吳旺枝董事長到處向友人報喜;本身是401聯隊上校退伍的花蓮縣前家長協會理事長潘乾鑑也在第一時間到校頒贈紅包,鼓勵學生更上層樓。11763.jpg
    校長溫智雄表示,一年一度的全國技藝競賽,飛機修護職種算是難度最高的,不只學科術科都難,而且高手雲集,其中不乏來自台南高工、新興高工等國、私立名校的頂尖學生。在競爭激烈後,上騰工商的二位學生可以脫穎而出,確實不簡單。他特別代表學校向指導老師的辛苦付出表達感謝之意,同時也親自賀電學生家長,感謝他們對學校的信任,並肯定其愛子為學校爭取莫大的榮耀。11759.jpg
    獲得優勝的學生黃哲耕認為,這次比賽項目的難度更甚以往,再加上工具及場地的陌生,讓他一度相當的緊張。幸好平時訓練扎實,才能按部就班的把該有的水準表現出來。當成績公佈出來的剎那,所有的辛苦瞬間化為喜悅,那種感覺令人印象深刻。他希望未來專業成長的路上能不斷出現這樣的美好,同時,他也勉勵學弟妹們:「吃苦當吃補一點都沒錯,任何的辛苦與付出絕對不會白費,就算沒有得獎,自己的專業和膽識也暴增許多。」

↓請繼續閱讀↓

    初次指導學生比賽即獲奬的曾幼麟老師表示,認真的態度才是今日成功的關鍵,兩位學生不嫌辛苦、日以繼夜的準備,確實令人感動。白天反復練習機件保險、白鐵鉚合、鋼繩調校、電箱測試及360度檢查等實作,晚上針對學科題庫及維修手冊查修等英文專業名詞進行深入研讀,持續半年以上的時間,從未間斷。今日有此出色的表現,可謂實至名歸。
↓請繼續閱讀↓

    上騰工商飛修科主任郭文進在賽後分析,努力加實力、自助加天助,再加貴人相助,才能成就這次的成功。上騰飛修科學生的素質不在話下,兩個孩子的吃苦耐勞也無庸置疑;同時學校為了強化學生的專業競爭力及臨場應變力,特別辦理許多場次的移地訓練、專家指導及模擬測試等活動。其中,中華科大及萬能科大在師資及設備上的全力支援,最為實用。另外,新購置的西斯納飛機讓學生在360度檢查的測試項目助益甚大,不僅檢查動作更迅速確實,也讓他們的參賽自信近乎滿檔。
    郭文進進一步指出,這兩位選手在積極準備全國技藝競賽之餘,也報名了飛機修護乙級的考照,並於日前也順利通過學科測試,可謂「雙喜臨門」。以這二位學生的飛修專業表現,相信必能在明年一月通過術科測試,取得飛機修護乙級證照,再為自己和學校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