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女同學於全國語文競賽 獲2特優4優等

    109年全國語文競賽於11月28日至11月30日於南投縣旭光高中與同德高中舉行,國立花蓮女中學生共獲得兩項特優,四項優等;獲得特優的有有客家語試辦本土語文情境式演說組林苡嘉(黃瑞香老師指導)、太魯閣族語試辦本土語文情境式演說組蘇凱妮(胡秋菊老師老師指導);獲得優等的有國語演說陳香綺(方慶雲老師指導)、國語朗讀許鎧纓(胡惠君老師指導)、建和卑南語林晏(王秀美老師指導)、巒群布農組語朗讀王芷琳(黃梅玲老師指導)。21230.jpg
    林苡嘉自己從小參加客家語各類語文比賽,去年也參加全國語文競賽客家語字音字形比賽,這次比賽很榮幸能代表花蓮縣參加,在比賽前的準備中,除了週末回家會請黃瑞香老師指導外,在學校期間的放學後,都會請教務處幹事陳孟康女士進行客家語對話,每天都要練至少1小時以上,能夠在全國賽獲得特優,很感謝兩位老師的指導跟教誨。

↓請繼續閱讀↓

    教務主任馮慕民表示獲得兩項特優的本土語文情境式演說是今年新增的競賽項目,有別於一般的演說為背誦演講,情境式演說為了加強語言傳承、使用與活用,採用現場抽選題目後,運用自己的語言說明圖片場景,考驗學生在平常生活上活用本土語言,以提升學生和學校對語文活用的重視。
↓請繼續閱讀↓

    同學在取得花蓮縣代表資格後,積極與指導老師利用彈性學習時間練習與討論準備方向,並參與花蓮縣政府規劃的統一集訓,持續不懈地在每一次的練習中進行指導、討論與修正。校長詹滿福十分肯定老師們的全力指導以及同學們的亮眼表現才得以在全國超過2100位的參賽學生中脫穎而出榮獲佳績;校長更勉勵沒有獲獎的同學們不要失去對於學習的熱忱,並肯定同學們能代表花蓮縣參加比賽並在練習過程中有所收穫已經是十分值得讚賞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