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慧治與花東五高中職「合心育苗」 補助多元課程計畫

    慧治教育協會舉辦109年度「合心育苗計畫」,補助東部地區高中職具社會參與、產學連結及跨領域學習的課程計畫,共有23件課程計畫提出申請,經審核通過14件,由四維高中、玉里高中、上騰工商、花蓮高商與台東高商等五校教師與慧治教育協會合心執行。20201201b-1.jpg
    慧治教育協會理事長卓依蒨表示,秉持「尊重適性發展,培育社會人才,成就每一個孩子」之核心價值,慧治教育協會希望成為花東教師執行108新課綱的教育夥伴,透過「合心育苗計畫」支持課程費用、協助活動規劃、連結相關單位合作,提供教師更多的資源以增加跨域課程之豐富度,設計出符合各校特色的探究與實作課程,也讓學生能有更多的學習體驗及展能舞台,協助學生豐富學習歷程。20201201b-6.jpg
    卓依蒨強調,「豐富學習歷程」只是引導孩子適性發展的工具而非目的。課程中導入學習歷程,能協助不擅長自主學習的孩子,也能按部就班來學習,並透過歷程記錄,發現自己也能完整地成就一件事,進而增加自信;教師也能從中協助孩子分析歷程,讓孩子回頭看自己的學習經過,更了解自己,找到未來適性發展的方向。

↓請繼續閱讀↓

    「合心育苗計畫」為培育花東孩子,特從各地邀請各行業師,商業桌遊設計、美甲、雷射雕刻、行銷企劃、伸展走秀等,並連結花蓮師資,敬邀在地繪本作者、藝術設計系學生、銘師父大廚、慈濟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師資,加強學生縱向學習,促進職業教育振興與職場能力銜接;亦支持學生參與重要職能賽事、證照考試或參訪活動,希望拓展學生視野,以啟發學習動力並累積自信。
↓請繼續閱讀↓

    自108新課綱上路,個人申請入學方案之綜合學習表現至少占50%,學習歷程成為重要的入學比重,慧治教育協會注意到教師與家長們的擔憂。卓依蒨理事長表示,記錄學習歷程的目的,重在了解學習軌跡、個人特質、能力發展,進而自我肯定、引導適性發展。因此,慧治協會推廣智慧科技工具「生涯學習歷程平台:棒棒糖派對」,符合學生使用的社群平台介面,和教師一同合作引導學生記錄學習歷程,讓孩子平時就能養成記錄的習慣。協會同時也舉辦各式生涯探索課程及多元活動,協助學生更認識自身特質,探索未來方向。
    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慧治教育協會官方網站查詢https://twpea.org/news/,歡迎洽詢社團法人慧治教育協會,張小姐TEL:0928-997255,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