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邁向5G遠距學習 花蓮成立智慧英語學習村體驗室

    花蓮縣政府結合經濟部工業局及LiveABC互動英語教學集團等廠商的資源,以英語智慧城鄉生活為發展藍圖,並由LiveABC與HTC共同捐贈AR/VR英語學習系統軟硬體,今天在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智慧教育中心成立「智慧英語學習體驗室」,縣長徐榛蔚出席活動記者會,強調花蓮的教育不是後山,領先全國從教室走到城市。20201201a-2.jpg
    徐榛蔚提到,5G時代來臨,未來生活應用或教育學習,都要靠5G的低延遲、高速頻寬,與人工智慧(AI)和大數據(Big Data)串聯,讓所有軟硬體設備皆能輕易上物聯網(IoT)甚至是AIoT。今天是邁向智慧教育的里程碑,軟體開發、建置需要時間,感謝協力廠商將11所小學以及52個觀光景點進行事前整備,讓孩子在英語學習平台上能夠與生活環境結合,學習從教室走到城市,激發孩子的好奇心。20201201a-1.jpg
    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提到,智慧英語學習村建置後,在5G的環境下,讓AR/VR更有效率學習,本縣也將配合英語輔導團及雙語創新教學試辦學校,融入在地的英語教學與學習內容,讓地方文化與學校課程能實現跨學科及跨地域環境學習。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蓮城鄉跨域英語智慧學習村,透過虛實整合打造互動學習環境,建立一個從教室延伸到校園,從校園延伸到整個城市的英語智慧學習村。讓學童從他最熟習的生活場域,學習與他生活息息相關的英語,以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雲端英語教學資源共創共享平台打造英語智慧教室、英語智慧校園以及英語智慧城市,讓學生學習用英語介紹在地文化,讓每個城市都能變為英語教室。
↓請繼續閱讀↓

    LiveABC也提供30000組帳號供全縣親師生透過花蓮親師生平台使用「遊台灣學英語」APP 2年,學生只要在特定地點,打開APP就可看見當地雙語簡介、英文聽說讀寫闖關遊戲。在花蓮場域部分,內容包含本縣52個在地觀光景點英語教學影片拍攝(如東大門夜市、七星潭、鯉魚潭等)、11所學校特色課程(例如文蘭國小特色遊學-檳榔葉鞘餐具、太平國小表演藝術-合唱-布農族八部合音等)及學校校園720環景建置。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