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身心障礙學生「親親海洋」育樂營 師、生、親玩翻海洋公園

    為拓展身心障礙學生生活領域、培養休閒活動興趣,並增進健康體適能,縣府與遠雄海洋公園今天合作舉辦「親親海洋」育樂營,今年共有全縣36所國中、小學參加,共計280多名師生及家長一起到遠雄海洋公園同樂,認識各種海洋生物並強化海洋保育觀念,度過溫夕快樂的一天。AM7A7279.jpg
    「花蓮縣109年度身心障礙育樂營」活動 原來要在6月舉行,但是因為新冠疫情肆虐,育樂營活動又難以確保社交距離或全程戴口罩,所以延期到今天才重新舉辦。

↓請繼續閱讀↓

    「大家開心嗎?」,「開心~~~」縣府教育處副處長翁書敏開心的與參與活動的學生們打招呼;她在致詞時表示,特殊教育及相關支持服務是縣府的施政主軸,為考慮學生及家長需求,除了辦理身障學生課後服務專班,讓家長能夠安心就業,柬親家庭負擔外,仍持續檢視並完善學校無障礙設施及特教教學設備,今年更汰舊換新5台全新的特教學生交通車。
↓請繼續閱讀↓

    在開幕活動結束後,參加活動的師生與家長分別參觀遠雄海洋公園各項精彩表演,搭乘纜車、摩天輪,參觀海洋館認識各類海中生物,並透過劇場表演一同欣賞海洋生態的奧妙;海洋公園結合知性與玩性,除了提倡海洋生態教育外,各項刺激好玩的遊樂設施也讓來玩的學生們,有不一樣的生活體驗,提供身心障礙學生與家長一起親子同樂,享受生活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