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鳳林客家文化節熱鬧登場 踩街表演饗長壽平安宴

    鑼鼓喧天、祥龍獻瑞!一年一度鳳林鎮客家文化節今天登場,除了有多達47隊精心裝扮的踩街隊伍外,現場還有各學校、各社團的精彩表演與闖關活動、九九長壽平安宴,吸引超過2000位民眾前來參加。縣長徐榛蔚與鎮長蕭文龍一起敲響象徵平安祝福的銅鑼後,客家文化節正式展開,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112875.jpg

    鳳林鎮客家文化節不同以往,廿七日週五晚間首先登場的是客家大戲,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但仍澆不熄民眾前來慢城廣場免費享用喝茶、吃麻糬、蹦花生看戲的閒情逸致。今天登場的客家文化節則是將全鎮帶入另波高潮,包括鳳林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建平、副主席許朝輝與各位代表、光復鄉長清水、縣議員張懷文、許雪玉、林源富、蔡依靜、縣府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立法委員傅崐萁辦公室主任彭立堂、鳳榮地區農會理事長徐芳鑑等均前來共襄盛舉。

↓請繼續閱讀↓

112872.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客家文化節是鳳林鎮的盛事之一,她非常感謝蕭文龍鎮長與代表會林建平主席及各界對客家文化的用心,每年舉辦的客家文化節活動總是吸引許多目光和鎮民參與,令人敬佩。

    鎮長蕭文龍則表示,首先要感謝的是鳳林鎮客屬會黃信龍理事長與全體會員,這幾年來都是委託客屬會承辦客家文化節,才有這麼優秀的表現,活動才能舉辦成功。他希望透過客家文化節全民踩街等活動,刺激鳳林鎮各社團、宮廟發揮創意,保存珍貴的客家文化。

↓請繼續閱讀↓

112877.jpg

    今天的踩街現場與表演舞台,不僅具有濃濃客家風情,還有原住民元素,阿美族、太魯閣族人都參與踩街,呈現出鳳林鎮是個多元族群、多元融合的國際慢城城市,甚至有遠從花蓮市前來共襄盛舉的團體,令人驚艷。至於各學校、各團體都用他們自己的方式,透過音樂、舞蹈、相聲等,表現出客家風情,樣樣精采,現場掌聲不絕於耳。最後大家相約明年客家文化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