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各宗教祭天祈福曁遶境活動開幕 徐榛蔚任主祭官祈求天佑花蓮

 

    花蓮縣各宗教祭天祈福曁全縣遶境活動,今年邁入第11個年頭,開幕儀式於今(28)日下午在小巨蛋盛大登場,縣長徐榛蔚偕同花蓮縣佛教會地皎長老尼、聖南宮主任委員吳建志、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秘書長林國璋、太巴塱部落祭司林正治、花蓮縣一貫道協會理事長張光陽等各宗教界代表及全國各地信眾教友齊聚一堂,虔誠祈求上蒼庇祐花蓮縣運昌隆,人民安居樂業,場面莊嚴隆重。

↓請繼續閱讀↓

1128005.jpg

    開幕儀式中,花蓮縣長徐榛蔚擔任主祭官,偕同陪祭官花蓮縣議會副議長潘月霞、副縣長顏新章、秘書長張逸華、民政處處長林金虎等人行三獻吉禮、三跪十二叩首最敬禮,並恭讀祭天祈福大典疏文,祈求天佑花蓮、福澤花蓮。

1128006.jpg

    徐榛蔚提到,花蓮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頻繁外,更常受颱風侵擾,這次各宗教齊聚一堂,齊心協力用虔誠的信仰共同為花蓮祝禱,祈願合境平安,風調雨順,四時無災;徐榛蔚也提到,今年因新冠肺炎造成人心惶惶,全球經濟鏈受到嚴重影響,人與人的距離也因為疫情愈漸疏離,但還好有所有鄉鎮市長、民意代表、鄉親們的攜手配合,花蓮在這次疫情中得以無災無厄。

↓請繼續閱讀↓

1128010.jpg

1128009.jpg

    徐榛蔚特別感謝所有宗教領導人的帶領與祝福,她也說,在歲末年終之際,各宗教陸續啟動祈福儀式,感謝花蓮各族群彼此和睦,互相包容與關懷。信眾齊聚一堂,共同為花蓮祈福,帶給信眾安定。她表示,富足的心讓家庭帶來幸福、使社會帶來和諧、為世界帶來和平。

1128007.jpg

1128008.jpg

    28日開幕式結束後,全縣遶境也正式起跑,直至12月5日為期共計8天。首站為新城鄉全鄉,車隊將緩緩繞經鄉內各宮廟及村里,祈求神明保庇,縣府邀請鄉親朋友們一同参與,共同為花蓮祈求平安。

    此外,12月11日港天宮湄洲大媽及北港朝天宮媽祖雙后齊巡,將進行3天大遶境為花蓮巡狩平安,這也是300年來第一次北港朝天宫媽祖東巡。而聖誕節主題系列活動也將於12月5日起展開,由美崙浸信會與縣府共同主辦幸福聖誕城系列活動,從縣府開始,府前石雕公園將搭起最耀眼的聖誕樹;還有白燈塔公園及美崙浸信會的聖誕光雕秀、花蓮市吉林路聖誕大道、南區聖誕市集等。

    花蓮祭天祈福12月5日閉幕典禮在縣立體育館舉行,並於六期重劃區辦理晚會,除宮廟慶典表演外,今年亦有擲筊比賽,比賽獎品有GOGORO、IPHONE等大獎,縣府邀請鄉親共同參與。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