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太平洋盃智能自走車運算思維競賽 明天於光復商工盛大登場

    花蓮縣政府主辦「2020太平洋盃智能自走車運算思維競賽」將於明天在國立光復商工盛大登場,競賽邀請台灣東部三縣的高中職及國中小親師生共襄盛舉,集結各路精通程式主控好手,相約於智慧花蓮城同場競技,一同展現運算思維及新興科技教育成果。20201127a-3.jpg
    由光復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承辦,國立光復商工協辦今年第二屆自走車競賽,承襲去年競賽經驗,競賽項目保留了第一屆迷宮守衛戰、並新增迷宮奪寶戰及迷宮接軌賽,賽事以程式控制自走車為主軸,結合趣味性與團隊合作之精神,藉此啟發STEAM教育跨域學習、創意發想和應用實作,將科學(S)、科技(T)、工程(E)、藝術(A)及數學(M)的學習元素整合在學生實作經驗中;競賽更是各校師生切磋與交流的平台,可達到寓教於樂、積極學習與思考創作之教育目標。20201127a-1.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縣府近年積極推動兒童程式語言及創客教育等新興科技教育,並為此成立智慧教育中心,大力推動科技教育師資培育,讓花蓮縣科技教育師資及人數,皆為全國之最,資訊科技教育的成果卓著亦成為他縣市效法對象。此次以程式語言控制自走車進行競賽,將考驗參賽學生的程式編寫能力及機體調校功力,屬運算思維的高等應用,具有指標性及挑戰性,也能展現各校智慧教育成果。

↓請繼續閱讀↓

    近年智慧產業蓬勃發展,自走車研發在業界已是常態,為使花蓮每位學生都具備基本科技素養,花蓮縣在國中小資訊課程中融入運算思維及設計,讓學生能親手組裝套件,加入程式編撰,培養學生解決問題能力,透過競賽激盪師生科技共學的火花,也將科技教育理念注入偏鄉學校,讓科技趣味化、生活化。
↓請繼續閱讀↓

    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指出,教育的意義在於將所學的抽象知識轉化為生活情境並實踐之,未來將是一個由行動網路、自動化和人工智慧所引領的新時代,透過各項競賽讓學生從中體驗各項新興科技的內涵,以期未來發揮所學讓科技生活化,並在各產業中貢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