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校園安全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各高中職及國中小學校長、學務主任進行研討

    花蓮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今天於四維高中舉辦「花蓮縣109年度校外生活輔導會年終工作檢討會暨下半年校園安全會議」,由縣長徐榛蔚親自主持,會中除頒發聘書及感謝狀外,針對校園安全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與各高中職及國中、小學校長、學務主任進行研討。DSC_9682.jpg
    隨著新興毒品入侵校園狀況日趨嚴重,更需要加強反毒宣導及查察工作。今日會議特別邀請教育部資深反毒講師張雅玲進行宣教,針對校園毒品問題,尤其新興毒品進行說明,藉以強化校園防制藥物濫用預防工作。另近期國內發生馬國女大生命案事件,引發國人對校園安全之重視。會中討論將持續加強警政平台聯繫,以維護學生上放學安全,各級校長也提出相關建言,彼此意見交流,落實維護校園安全工作之目的。DSC_9697.jpg
    徐榛蔚指出,防制毒品一直以來是國家政策,對地方政策也是非常大的議題,感謝所有校長、老師、教官的努力,強國要強種更要強根,希望從家庭開始做起,讓每一個人身心靈都能健康。

↓請繼續閱讀↓

    而教育是百年大業,花蓮縣致力建構平等學習環境,縮小因城鄉差距造成的學習落差。然而校園安全是重中之重,各級學校都應重視安全問題,縣府未來將致力於結合社區、家長與學校、警方緊密結合,建立綿密警政交流網絡,使校園安全獲得保障。同時持續落實推動校園反毒工作,期許將校園打造成安全、無毒、健康的友善校園。期待透過教育,積極實現公平正義,打造花蓮學子幸福未來。
↓請繼續閱讀↓

    校外生活輔導會韓光宗督導表示,校園安全一直以來都為家長、社會所關注,安全校園不僅影響師生安全,也會阻礙教學正常進行。其中問題的共通根本原因,都顯示安全意識與警覺心的重要性。校園安全首重預防,在校安事件處理要能掌握先知快報、及時處理,並能化被動為主動,以爭取反應處理時間,期能將傷害降至最低。並舉前南非總統曼德拉說過「教育是改變世界最強而有力的武器」,而教育教育是改變現狀、尋求解決問題的最好方式,但如何才能達到最有效的教育目的,值得大家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