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慈大26週年校慶 運動會展現上下一心

    慈大今天舉行26週年校慶運動會,所有師生在運動場上展現活力健康,南非聯絡辦事處副代表馬貝莎受邀參加慈大校慶會,她致詞當中提到,因為疫情無法回國,所以很開心能受邀與慈大慶祝這重要的日子,運動會讓大家團結,南非當年歷經種族分裂,但因1995年舉辦世界盃而全國上下一心,看到大家在運動場上同心協力,覺得特別有意義,也祝福慈濟大學生日快樂。

112544.jpg

     校長劉怡均致詞表示,慈大創校26週年,特別感謝慈濟基金會的支持,尤其是慈誠懿德會,從26年前開學第一天到現在一直陪伴著師生,非常感恩,今天晴空萬里,看到大家精神抖擻,期待大家會有非常好的表現。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112546.jpg

    在藍天豔陽的陪襯下,Takubuwan原民社帶來了活力的原民舞蹈,大家手牽著手圍成一圈,熱鬧又具有聯繫情感的原民舞蹈感染現場每個人,包括劉怡均校長、南非代表馬貝莎和其他學生也一起加入跳舞,呈現慈大多元化的精神。

112549.jpg

    開幕典禮後,隨即展開各項運動競賽,運動會競賽包括有100公尺、200公尺、大隊接力田徑比賽,以及心手相連,20人21腳等趣味競賽,「心手相連」是由隊員們以半圓長管相接,讓乒乓球不落地並能順利傳遞到達終點,比的是團隊的默契和策略,醫學系系主任陳新源現場指揮,大家在笑聲中完成比賽。

112545.jpg

    運動不分年齡,參賽的選手從一年級新生到四年級應屆畢業生還有年齡高達90歲的樂齡學員,大家一起加入競賽行列中。場內競爭激烈,而在場外的同學和師生也是拉開嗓子,賣力投入加油聲中。另外,還有衛保組和物治系合作的救護站,隨時提供運動選手受傷的救援。

↓請繼續閱讀↓

112543.jpg

    除了運動競賽外,還有小農市集,骨捐驗血建檔,以及賑災行動廚房等。小農市集由將近30攤的花蓮在地農家帶來最新鮮的有機友善蔬果,各式素食小吃糕點,以及手作小藝品。另外還有創意飯糰區,同學們只要花三十元就可以親手動手做屬於自己客製化的飯團!國際學生也擺攤,由同學自製印尼,非洲,蒙古點心等,分享來自不同國家的美食。

112542.jpg

    延續運動場上的熱血,今天骨捐驗血建檔同學熱情響應,傳播系一年級傳播系1年級吳盈欣表示,捐血可以救人一命幫助別人,在慈大校慶這天參與又特別有意義。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