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在地樂班齊共鳴 百人樂團29日登場挑戰

吉安鄉公所向客委會爭取計劃,辦理不同領域音樂及歌謠的人才培育班,經過二個月的專業訓練後,11月29日即將在吉安鄉五穀宮前廣場,進行的「109年客家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中盛大登台,首次以百人樂團合奏和老幼合唱挑戰高難度聯合展演。團練期間,吉安鄉長游淑貞多次探班關心學習情形並給樂團學員們加油打氣,游淑貞說,此次創意融合百人演出共享百份心情感動。

112502.jpg

     百人預演時,歌謠班與樂團班合奏、傳唱出優美的客家旋律,療癒人心。「陶然雅樂彈撥班」負責人王東蘭表達感謝鄉長的用心,讓喜愛音樂的民眾凝聚在一起,更期待來自各班隊大集合的百人音樂演出,讓團員們發揮平日練習的成果,把音樂之美分享至每個人的心扉和每個幸福角落。

112503.jpg

   「吉安鄉客屬會歌謠班」的負責人,也是吉安鄉客屬會理事長黃金旺,則大力肯定游鄉長積極協助推廣山歌與客家歌謠,對吉安鄉的客家文化傳承工作有很大的幫助。歌謠班的班員對即將合體的百人演出都十分期待,希望能把最美好的歌聲呈現給每位鄉親。

112504.jpg

 這是吉安鄉第一次辦理的客家歌謠百人聯合音樂表演,除了吉安鄉公所輔導的「客藝琴聲國樂班」、「吉安快樂樂團班」、「陶然雅樂班」,以及「吉安鄉客屬會歌謠班」等四個班級,另外也結合吉安國小、宜昌國小及南華國小的「客家藝文校園培訓班」共同演出。期盼透過歌謠、國樂與客家文化的結合,來推動文化扎根工作。期許更多年輕後生透過音樂,來認識瞭解客家文化,進而參與客家事務的推動與傳承,讓客家風采風華再現。

↓請繼續閱讀↓

112506.jpg

    鄉長游淑貞最後也大力邀請鄉親好朋友們,一同前來參加吉安鄉「109年客家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活動將在11月28日、29日二天上午九點舉行,精彩內容包括「閹雞比賽」、「技藝甲子閹雞師常設展」,還有吉安鄉首次融合創意的「文化藝能百人成果發表會」,歡迎大家到五榖宮敬天祈福,一起觀賞閹雞師展覽與一年一度的閹雞比賽同享悠揚的客庄音樂美聲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