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臺東特色農業倡導食品衛生安全 為農特產品升級把關

 

    國立臺東大學地球系統科學研究中心在11月11日於陳家麻糬卑南店舉辦「臺東農村特色農業的食農教育與行銷推廣之地方創生示範」工作坊,透過專業的食農教育推廣與交流,提高與會民眾對食品衛生及安全的重視。在製作與行銷特色農產品的同時,也能為消費者的健康把關,達到生產者與消費者間雙贏的局面。

↓請繼續閱讀↓

    席間特別邀請臺東專科學校食品科技科主任危貴金分享食品安全專業知識與經驗,並以麻糬製作及操作上的衛生安全為例,和參與者探討現行食安法規限制,以及欲投入食品加工生產的農村實踐者應注意的流程與控管標準。陳家麻糬負責人李怡慧女士則帶領與會民眾操作麻糬的生產製造,讓民眾對於麻糬製作的標準衛生安全步驟更加印象深刻,並於課堂上互相回饋與分享實作的樂趣。

↓請繼續閱讀↓

1124016.jpg

    近年來人們對於健康議題越來越重視,進而在食品衛生安全上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因此,在行政院農委會農村再生基金會計畫輔導下,為使臺東農特產品在銷售上獲得品質保障,工作坊特別將食品安全環節納入食農教育課程中,協助參與民眾了解生產管理與食品衛生安全相關法規的依據。遵循國家推廣的食安五環「源頭管理、重建生產管理、加倍查驗百倍幸福、加重惡意黑心廠商責任、全民監督食安」的規範,為臺東農村的特色美食打造衛生安全與品管優良的形象。

    臺東大學地球系統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楊義清表示,農村所創生的農特產品在食品衛生安全的控管下,不但提升市場競爭力,同時也增加消費者的信心,與提升農村的收入,促進地方創生的永續經濟循環,也為農村產業開啟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