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陶藝創生計畫成果展 逾百件作品於文化局展出

 

花蓮縣文化局自11月22日起至29日(週日)止,於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展出「源起.不滅」-陶藝創生計畫成果展,展出作品由翁念叔、蔡榮宗、梁淑琴、李宏彬、林香蘭及吳偉谷等6位老師指導的學生所創作,作品超過100件,每件作品都出自學生對陶藝的想像,作品種類包含花器、茶杯、陶魚、陶珠項鍊、陶盤等,豐富多元。

↓請繼續閱讀↓

11230001.jpg

文化局在今年9月及10月分別舉辦6場陶藝課程,場場爆滿,包含翁念叔的「泥球、泥條之花器製作課程」、蔡榮宗的「窯燒體驗課程」、梁淑琴的「陶藝品伴手禮開發研習課」、李宏彬的「現代陶藝製作」、林香蘭的「原住民陶珠手工藝品創作」及吳偉谷的「陶藝的應用與藝術創作」等;每位老師在陶藝專業領域中,用最簡單的方式,指導學員在製陶過程中應注意的事項及常發生的錯誤,讓學員輕鬆創出專屬自己的陶藝作品。

↓請繼續閱讀↓

11230003.jpg

上課期間,每位學員除專心聽老師講課外,更利用時間詢問老師有關製陶的技巧及重點,之後用手細心的捏製;有些學員是第一次接觸陶藝,在課程結束後仍意猶未盡,相繼詢問老師是否能再開設其他課程,讓創作的趣味豐富生活,也讓陶藝之美走進生命。

11230002.jpg

文化局表示,這次展覽提供花蓮的陶藝創作者與民眾一個交流平台,增進陶藝文化創意產業價值,透過基礎教學,提升民眾對陶藝的認知與興趣,從做陶藝的過程中獲得成就感,並推廣「生活陶」,將陶藝技藝有效傳承與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