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華大學與HTC結盟 東台灣首間VR人才培育中心成立

    全球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創新設計領導者HTC,今天與國立東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打造東台灣首間VR人才培育中心,縣長徐榛蔚見證花蓮教育新里程碑,科技產業結合高等教育師資共同培育新世代優質人才,為台灣產業注入強大動能。
    綜觀世界知名大學的教學不斷創新,提供學生多元彈性的學習自主空間,啟發學生創新思考及激發學習動機。國立東華大學亦不遺餘力積極加入高教深耕計畫,配合產業科技發展趨勢及需求進行教學方法之創新,並發展VR特色領域研究,為迎接5G新世代做好人才培育準備。251769.jpg
    今日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及宏達國際電子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共同簽署,縣長徐榛蔚一同見證花蓮教育新里程碑。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表示,虛擬實境技術發展一日千里,國內在5G網路佈建的部份也逐步成熟,這兩件事情意味著虛擬實境將能夠為人們帶來全新且具革命性的資訊交換體驗。趙校長進一步提到,很高興能與國際知名虛擬實境研發大廠HTC合作,成立首間大專院校VR人才培育中心,從課程設計與人才培訓開始,蓄積開發及研究能量,中長期將整合中心培訓的人才及本校跨域科研的能量,一起為台灣的人才培育貢獻一份心力。251771.jpg
    徐榛蔚提到,非常榮幸在今天能夠見證國立東華大學與HTC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這幾年看到國立東華大學無論在國際、兩岸以及台灣的大學整體表現中非常亮眼、突飛猛進,在今年四月份更榮獲「RUR全球最佳大學」的最佳大學排名,展現優質世界高等教育實力,也顯現趙校長的領導有方,各學院的院長、教授將學術研究與地方結合,甚至與國家政策發展並進。251770.jpg
    縣府在去年成立全臺灣第一個智慧教育中心,領先全國百分之百全面推動程式教育、創客教育以及AI教育,建構小學Scratch程式設計課程,帶領學童製作無人機、仿生獸、機器人,透過基礎教育培養孩子程式設計能力,更擁有自學、創新、實作的能力,用教育留住人才,用教育留住花蓮未來人口紅利!

↓請繼續閱讀↓

    HTC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提到,5G世代的來臨將帶動產業的快速變遷,未來市場對於VR、AR、MR、XR等領域的人才需求大幅增加,而隨著全球VR生態圈發展更趨成熟及疫情影響,未來的工作與生活型態正迅速轉化中,而虛擬實境是實現新工作與生活型態的關鍵。HTC瞭解處於全球VR領導地位所肩負的責任,需積極培育虛擬實境人才,本次很榮幸能與國立東華大學合作成立東台灣第一間VR人才培育中心,建置高端教學環境,提供專業技術資源與指導,厚植VR研發實力。
↓請繼續閱讀↓

    VR人才培育中心的第一個計畫將由教授帶領研究所和大學部學生進行一系列觀光、藝術、文化及教育的跨域運用,學校並積極地為地方規劃及開發具在地特色的VR數位內容,其中精心研製虛擬實境內容「穿梭古今虛擬實境時光機 以七腳川事件為例」,在疫情帶來全球各地觀光旅遊的寒冬,顯得格外有意義。使用者只要戴上VIVE Cosmos或一體機VIVE Focus Plus,就能親身體驗如花東縱谷、七星潭及慶修院等東岸舉世聞名的美景。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