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快樂樂團班展藝 好客藝術村樂音飄飄

    吉安鄉公所辦理「吉安快樂樂團班」,每週假日上午於好客藝術村授課、練習、鄉親共學,更與參觀民眾近距離分享音樂時光。鄉長游淑貞多次前往關心現場學員練習情形,承諾鄉公所在有限的資源下,將全力協助推動地方藝文發展,另今年向客委會爭取「客家文化藝能人才培訓計畫」,獲得中央及縣府經費補助,讓吉安鄉愛好音樂的好朋友們一起團練分享藝文之美。

111871.jpg

    樂團班在指導老師羅進福的悉心教學下,透過彈撥、拉弦,奏起一首首耳熟能詳的傳統曲音以及改編自流行樂的懷念金曲,每一曲觸動人心的樂音裊繞,陪伴著200歲老樹身旁休憩的長者們哼唱歲月,在慶豐市場買菜的鄉親好朋友們也駐足聆聽,個個融入在繽紛吉安的音符飄傳中。羅進福團長說,彈奏音樂、分享音樂是令人非常快樂的學習,尤其好客藝術村這個舒適開闊環境真的很棒,讓愛好國樂的朋友在好客藝術村,毫無束縛的將音樂與快樂分享。

↓請繼續閱讀↓

111875.jpg

    鄉長游淑貞表示,公所辦理「快樂樂團班」一方面希望用音樂活化好客藝術村的多元,另一方面也希望讓喜歡音樂的朋友能讓好客藝術村作為「音樂基地」,把人才凝聚吉安相互交流,並透過這個空間吸引更多對國樂有興趣鄉親前來共同學習,讓藝文、音樂推廣的工作更在地化。

111872.jpg

    吉安鄉公所透過花蓮縣政府的支持,積極向中央客委會爭取計畫補助,獲得文化人才培訓經費挹注,讓吉安鄉搭起培養音樂陶冶的橋樑,讓文化延伸、藝文傳承全鄉。計畫中將於11月底,要讓音樂種子遍地開花,辦理百人大型音樂成果發表會,讓認真研習的樂團團員們用音樂與大家分享吉安鄉繽紛多元學習的喜悅成果。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